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此念只向"师恩"情 重庆客运段开展谢师恩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7 13:41:5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高明洁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7日讯 在全国第34个教师节来临的前夕,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表达对老师的感谢,为他们送去祝福。

9月6日下午13点23分,重庆北开往武汉的D2278次列车上也开展“念师恩,感恩有您”主题活动,引导旅客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老师们送去祝福。

活动是以当日值乘的列车长一段感怀的话语开始的,她在广播里满怀深情地说:“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道路都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和辛勤付出,在此,列车长罗佳携全体乘务人员,向乘坐本次列车的教育工作者道一声‘您辛苦了’!”

在餐吧车共话“师恩”这个话题时,一对爷孙特别引人注目。刚从教育工作岗位退休的爷爷牵着7岁的罗嘉怡来到现场,一老一小的参与,给现场旅客一种尊师重教的“即视感”。63岁的爷爷回想自己的职业生涯,诉说四十年教师职业的不舍和深情,让现场旅客深有感触,也给小嘉怡注入了“感恩”的种子。

看着那棵由满版的感恩话语拼成的美丽大树,动车二队党总支书记蒲丽总结道:“在列车上开展谢师恩活动,是铁路部门对尊师重教的一种风气传播,是对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的传承,这种活动,我们今后会形成常态化。”

(高明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