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亚太旅游协会主席:构建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发布时间:2018-09-07 13:54:3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7日讯 今天,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式正式启动,亚太旅游协会主席克里斯·鲍萃尔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旅游业的高速增长已成为全球旅游发展的驱动力量,是世界旅游发展的领跑者。同时,本次展会反映了四川愿与大家一起,本着开放、创新、互利共赢的精神,共同推动全球旅游业包容、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克里斯·鲍萃尔指出,目前全球旅游业将持续稳定发展,增速将继续高于世界经济增速,亚太地区旅游业保持强劲增长,全球旅游重心将加速东移,中国旅游业发展处于较为有利的国际环境之中。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地位和作用,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目的是把旅游业打造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以迎接正在兴起的大众旅游时代。

2017年,中国国内和入境旅游人数超过5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5.3万亿元,旅游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就业的综合贡献都将超过10%,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国。“中国旅游业的高速增长已成为全球旅游发展的驱动力量,是世界旅游发展的领跑者,为世界旅游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克里斯·鲍萃尔如是说道。

克里斯·鲍萃尔强调,旅游业发展到今天,已经进入全民旅游和个性旅游为主的阶段,全域旅游是转型升级的根本途径。发展全域旅游、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是凸显旅游产业绿色特质,深入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立足四川实际,切实实现群众增收致富、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必然要求。

他指出,长期以来,亚太旅游协会与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以及乐山市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业内对该地区的旅游业发展也给予了高度的关注。乐山生态环境良好、历史文化厚重,发展文旅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加快文旅融合、文旅共兴,培育壮大现代文化旅游产业对于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具有重大意义。

克里斯·鲍萃尔表示,本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美好生活引领优质旅游”为主题。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位嘉宾、展商参加展会,反映了四川愿与大家一起,本着开放、创新、互利共赢的精神,共同推动全球旅游业包容、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伍策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