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尼泊尔:打造连接中国佛教地的跨喜马拉雅佛教圈

发布时间:2018-09-07 15:39:0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7日讯 今天,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式在乐山正式启动,尼泊尔政府文化旅游和民用航空部部长拉宾德拉·阿迪卡里作为本次活动的贵宾发表了致辞。他透露,尼泊尔正在计划开发连接中国的重要佛教地点的跨喜马拉雅佛教圈,希望佛祖国际机场能直接将中国佛教信徒带到蓝毗尼。

尼泊尔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系源远流长、根深蒂固,真诚、信任、友谊是这种关系的良好体现。自1955年两国建交以来,在坚实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基础之上,两国关系不断向更高、更深、更强发展。我们都追求同样的愿景:两国人民的和平、进步、繁荣和幸福。

此外,两国都建立了双边机制,成立了各种双边委员会,签署了各种互利互惠的协议和谅解备忘录。尼泊尔采纳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并对此表示坚定的承诺。拉宾德拉·阿迪卡里说,“我们相信,“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尼泊尔和中国实现经济转型的重要手段,同样也是促进整个地区经济转型的重要手段。”

拉宾德拉·阿迪卡里表示,中国是尼泊尔第二大旅游客源市场。感谢中国政府在2001年将尼泊尔批准为“中国公民出境游目的地国”,从那时起,中国游客的数量开始增加,我们也信心倍增。尼泊尔政府自2016年1月1日起实施了对中国游客免费发放签证的政策。两国政府一直在共同努力,中国扶持尼泊尔,并鼓励中国企业投资于尼泊尔旅游业。

此外,在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尼泊尔政府即将完成与佛祖诞生地仅22公里之遥的佛祖国际机场的建设以及派勒瓦和蓝毗尼圣园之间的四车道公路的建设。拉宾德拉·阿迪卡里表示,“我们将从明年开始经营这个机场,并旨在直接连接蓝毗尼和国际佛教市场。同时,我们还计划开发连接尼泊尔和中国的重要佛教地点的跨喜马拉雅佛教圈。我们希望佛祖国际机场能直接将中国佛教信徒带到蓝毗尼。”

(伍策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