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杨洪波:推动全球旅游业包容、共赢、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07 15:53:3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7日讯 今天,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式在乐山正式启动,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洪波在致辞中表示,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有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嘉宾、企业家出席展会,四川旅博会品牌美誉度越来越响、影响力越来越大;四川愿与各国一道,本着开放、创新、互利共赢的精神,共同推动全球旅游业包容、共赢、可持续发展。

四川地处中国西部,是承接华南华中、连接西南西北、沟通中亚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汇点和交通走廊,是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交汇地;四川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全省辖区面积48.6万平方公里,人口9000多万,是著名的旅游资源大省,也是大熊猫的故乡;四川旅游资源丰富,九寨沟、黄龙、峨眉山—乐山大佛、青城山—都江堰、大熊猫栖息地等5处列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列入联合国《人与生物圈保护网络》的自然保护区4处,世界地质公园2处,5A级景区12家,4A级景区235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90处。

杨洪波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对内形成“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对外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格局。明确提出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打造一批世界级旅游文化品牌,提升大九寨、大峨眉、大熊猫、大贡嘎、大蜀道、茶马古道等市场影响力。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康养旅游、生态旅游。实施旅游强县强企行动。出台旅游产业发展激励办法,整合省级旅游发展资金,对旅游产业发展给予激励奖补,吹响了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四川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四川省实现旅游总收入5271.51亿元,同比增长15.1%。接待入境游客139.8万人次,同比增长5.1%;接待国内旅游人数4.01亿人次,同比增长5.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232.02亿元,同比增长15.1%。旅游业已经成为第三产业中发展最快、潜力最大的支柱产业。

杨洪波表示,欢迎国内外更多企业和资本,积极参与四川旅游投资合作,携手打造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精品旅游项目,共同发展多业融合、创新创意的旅游新业态,一起分享四川旅游发展的黄金机遇。

(伍策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