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川中名城的传奇 "文贤之邦"遂宁正在崛起
发布时间:2018-09-07 16:00: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7日讯 遂宁,是著名的观音故里、惬意的养心天堂,已拥有有全球绿色城市、国际花园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20余张城市名片,这座川中名城正在蜀地中心位置快速崛起。


(遂宁市城市全貌)


遂宁地处成渝经济区腹地,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中游,是成都经济区和成都平原城镇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成渝间重要的节点城市和次级综合交通枢纽,实现了东西南北四向高速连接,形成了成遂渝高速中轴线、成渝经济区高速北环线和绕城高速环线,构建了至成渝及周边城市90分钟交通圈,如今从成都乘动车不到1小时就能直达。


(皇家禅林—广德景区)


“遂宁”作为地名始于东晋,因东晋大将桓温平蜀后,寓意“平息战乱,遂得安宁”而得名,享有“东川巨邑”“川中重镇”“文贤之邦”之美誉。遂宁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孕育了陈子昂、王灼、黄娥、张鹏翮、张问陶等英才俊杰。多少英雄豪杰,多少传奇往事,蕴藏在这座城市里,等着我们去探索、去追寻。


(文宗读书台—子昂故里文化旅游区)


这里风光秀丽、环境优美,中心城区青山绿水环绕。涪江纵贯全境、穿城而过,构成了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的独特景观。遂宁是观音文化重要的发祥地,1000多年来以“中国观音故里”之雅号名动天下。始建于隋朝的灵泉寺、唐代的广德寺历为中国皇家禅林和观音朝觐圣地。世界荷花博览园、中华侏罗纪国家地质公园、中国死海、中国红海、四川宋瓷博物馆、龙凤古镇、宝梵壁画等特色文化旅游景区令人神往。遂宁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正在加快提升,已成为成渝地区新兴旅游目的地和旅游热点地区。未来遂宁将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特色康养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观音老家——龙凤古镇)


9月7日至9日,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在乐山峨眉山市举行。本届旅博会为前来观展的市民游客提供“好看、好玩、好吃、好赚”的旅游展会新体验。遂宁在展会上一举亮相,并提供丰富的旅游产品及推荐精品线路。

届时,遂宁与绵阳、德阳、资阳四市组成区域合作联盟,联合布展“成都平原核心旅游区”,整体亮相本届旅博会,上演一场视听与艺术的盛宴。来自绵竹的年画大师将亲临展示绝活——年画绘画,难得的是,游客可以体验年画拓印,亲身感受这一民俗技艺。来自遂宁、被誉为“东方歌剧”的清音艺术表演,将同时亮相,市民及游客将近距离欣赏到四川这两大非遗文化艺术。喜欢美食的观众也不要错过,现场有来自罗江汁多香浓、脆甜爽口的贵妃枣供大家品尝。

展会上最让人期待的是还能将各地特产带回家!丰富又有意思的旅游纪念品,有三彩画坊年画、羌绣及衍生产品、三星堆纪念品、德阳潮扇、安岳折扇、燕西木艺等等各地特色品。现场的“老字号”美食特产更是让人目不暇接,“好吃嘴儿”们有福啦!麻仔花生酥糖、觉慧手工挂面、安岳坛子肉、马昌恒裹汁牛肉、徐老三豆腐干、临江寺豆瓣礼盒装、红庙子老灶房酒…...反正来现场,你就“赚”到了!

此次,展场内还设有互动拍照区域,欢迎市民及游客前往拍照,并将照片分享至朋友圈,就有机会立即获得遂宁订制的雨伞、餐具、水杯、指甲套、指环扣、小镜子和遂宁旅游手提袋等精美小礼品,机不可失!


(健康度假天堂—中国死海)


康养遂宁·观音故里养心之旅

聆听千年皇家禅林——广德寺和中国最早的民间观音道场——灵泉寺的晨钟暮鼓,细品全国唯一专业宋瓷博物馆的宋瓷文化精髓,在国内最长的爱情栈道看春苇秋絮,在世界荷花博览园观赏800多种荷莲,或骑行在城市绿道,感受人在画中游之美,感受中国观音故里独特神韵。

Day1: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广德风景区—观音湖湿地公园—漫步圣莲岛,观赏荷花,或坐船夜游观音湖,欣赏城市夜景。

Day 2: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灵泉风景区—四川宋瓷博物馆

休闲遂宁·死海漂浮休闲之旅

线路亮点:感悟“西来第一禅林”广德寺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或在“西方圣境”灵泉寺品灵泉圣水、瞻仰全国最高的室内观音,或体验“中国死海”漂浮的不沉之谜。

Day1: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广德风景区(或灵泉景区)—四川宋瓷博物馆

Day2:中国死海

神奇遂宁·研学旅行探秘之旅

线路亮点:探秘侏罗纪硅化木化石群,体验死海漂浮的不沉之谜,寻迹“中国古代第五大发明”—卓筒井,拜访唐代大诗人读书地—陈子昂读书台,观赏千年宋瓷窖藏,走进世界荷花大家庭。

Day1:中华侏罗纪公园(或卓筒井)—子昂读书台(或中国死海)

Day2:探秘大英卓筒井(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领略中国死海的漂浮乐趣(或四川宋瓷博物馆)

绿色遂宁·美丽乡村休闲之旅

线路亮点:走进生态田园,呼吸自由空气,体验最美乡愁。

Day1:十里荷画景区—天福万象农博园—观音湖,观赏城市夜景。

Day2:龙婷生态园—七彩明珠景区

(尤紫璇)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