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第五届四川旅博会:旅游文创展区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09-07 16:25:4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7日讯 今天,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式在乐山正式启动。据了解,本届旅博会将设置旅游文创展区,集中展示旅游文创行业优质产品及服务商,以及著名的非遗技艺和老字号产品。旅游文创展区吸引了共计29家参展单位(企业)。旅游文创展区包括旅游文创区、非遗老字号区、国际区、扶贫义卖区等几个区域。

非遗老字号区

非遗老字号区邀请到国内著名非遗技艺及老字号的传承人,现场将带来10多项非遗技艺及老字号产品。内容涉及活字印刷制作技艺、内画、缂丝、景泰蓝、安徽宣笔、天津朱氏泥塑等,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

在这些非遗中,以内画最为精巧。内画,又称内画鼻烟壶,是中国一种特有的传统工艺,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内画传人铁华从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守本先生学习内画技艺。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内画艺术的创作,研究,创新和发展。多次参加了国内外的艺术展和文化交流活动。

另外,非遗老字号展区现场还将展示木活字文化创意。作为中国四大发明之一,活字印刷体验馆意在传播木活字文化创意,传播毕昇的匠心精神,用更多的形式来表达传统文化的魅力。木活字的文化旅游纪念品,不仅代表瑞安的地方特色文化,更代表中国的特色文化。

旅游文创区

旅游文创区将集中展示旅游文创行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商。

故宫旅游商品服务商将带来故宫文创商品,颐和园文创设计公司将带来颐和园特色文创商品、APEC瓷服务商企业将带来中国风十足的国瓷礼品。

北京华夏言国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将在旅游文创区惊艳亮相。华夏言文创在北京、台湾、日本、德国建立设计中心、联合国内外优秀设计大师、设计机构,设计院校聚力设计资源,打造品质文创项目。全案设计分为文具办公类,儿童用品,家居生活,服饰配饰,旅行,科技物联等品类。目前设计开发的文创项目有北京颐和园、北京欢乐谷、河南嵩山少林寺、西安秦始皇陵博物院、四川蜀三国、西藏博物馆、安徽地质博物馆等。

另外,国瓷永丰源也将携中国风十足的国瓷礼品精彩亮相。国瓷永丰源发轫于清乾隆年间,于今已传承至第五代。国瓷永丰源以承办“国宴瓷”为契机,致力于引领中国仪式感回归,让国宴瓷走进千家万户。将陶瓷文化与家居生活、东西方文化融会贯通,诠释家居用瓷的仪式感与时代感,提升当代国人的生活审美,增进家庭的凝聚力和幸福感,促进家族文化的传承发展。国瓷永丰源广受欢迎,不仅因其精致优雅的美学艺术设计,更因其不断追求极致的技艺,深度挖掘并实现人们对文化的诉求,为产品融入与时俱进的文化创意含量,满足消费者对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享受。

国际区

国际区吸引了印度、俄罗斯、南非、西班牙、比利时等10个国家入驻参展,每个国家都将现场展示极富当地特色的旅游商品。多样化的旅游资源、精彩的现场互动、丰富的异国风情体验,实现展会国际化定位与内涵的延伸,同时,也让观众领略到浓郁的异国风情。

想不出国门购遍世界?来国际展区就对了!

旅游商品扶贫拍卖区

为深入挖掘旅游购物潜力,充分发挥宣传营销作用,提高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及手工艺品的市场知名度,为贫困地区提供精准的扶贫服务,本届旅博会将在9月7日-9日举办旅游商品扶贫拍卖活动。

同时,京东扶贫频道也将携频道特色商品参与此次旅游商品扶贫拍卖活动并将对现场活动及产品进行专题报道,扩大此次活动的覆盖面与影响力。借助此次旅博会的平台,京东扶贫频道也会将扶贫思路与经验带到现场,为四川旅游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通过本届旅博会的有利时机,积极搭建旅游商品展示推广的的平台,发挥旅游商品在扶贫工作中的带动性和重要性。同时将以点带面,深挖贫困地区的巨大潜力,提高贫困地区旅游商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当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伍策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