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车票预售在即 香港可购六成票

发布时间:2018-09-08 09:16:42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作者:曾平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投入服务。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7日公布,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10日开始预售车票,香港的各类售票渠道总共可购买四至六成车票,内地渠道同日开始预售。

高铁香港段通车前的车票预售将实施特别安排:预售首日只出售通车首10天,即9月23日至10月2日的车票;预售首日,西九龙站售票处及售票机将于早上8时开始预售,网上及电话预售中午12时开始;每人从各售票途径每次可购买不多于8张车票;车站亲身购票时必须出示所有乘客有效证件的正本。

高铁香港段开通之后,西九龙站售票处可使用身份证明文件正本或副本购票,每人最多可购买30张;西九龙站售票机只接受身份证文件正本,每人最多可买10张;电话及网络购票每人最多可买10张。

港铁公司车务总监刘天成表示,香港的各类售票渠道总共可购买四至六成车票,具体配额会因列车班次、时间和地点的不同而不同。内地渠道将与香港一致同日起开始预售,车票分配比例是双方磋商之后的结果。

高铁香港段首日班次共有95对,包括短途82对、中长途13对。开通初期,每日列车行车时间表将按平日、周末及高峰期方案安排,短途分别开行70、82及114对列车,中长途则维持13对。实际班次按运营情况而定。

通车当天,从西九龙站开出的北行首班车将前往深圳北,早上7时开出,开往北京西以及上海虹桥的首发车则将分别在8时5分、11时10分开出。由内地开往西九龙站的首班车早上6时44分由深圳北开出,北京西以及上海虹桥分别在10时、14时10分开出首发车。

另外,高铁香港段车票先以人民币定价,再根据机制每月按实际汇率折合成港币。票价分为二等、一等、特等和商务,后两者只设于部分内地提供的列车并设有儿童票。港铁公司商务总监杨美珍表示,大致来讲,一等票价是二等的1.6倍,特等票价是二等的1.8倍,商务票价是二等的3倍。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