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地震后重新开放 旅客大量涌入

发布时间:2018-09-08 09:21:28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受地震影响而持续关闭的日本北海道新千岁机场9月7日中午前恢复运营,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挤满了航站楼一层的到达大厅。有旅客为机场重新开放感到高兴,也有不少旅客因买不到机票而抱怨“没法预料今后”,局面持续混乱。

据日本共同社9月7日报道,为向父母介绍未婚妻而回到老家北海道伊达市的东京都公司职员铃木俊太郎说:“在推特上获悉复航消息后赶来,但似乎要等很久,感到很困扰。”他抱怨称:“至少应该按不同航空公司分发排号券来引导旅客等,希望机场方面想想该怎么应对。”

计划前往福冈县参加垒球全国大赛的公务员鸟本雅裕原打算乘坐上午11点起飞的航班,但该航班被取消。他叹气称:“被告知其他航班全部满座。竭尽所能仍无法离开北海道。”

电力供应在6日傍晚恢复,机场方面彻夜对各系统进行检查。虽然好不容易恢复了运营,但全日空和日航透露称,7日以新千岁机场起降航班为中心,共有100个以上航班决定停飞。据悉,超过1.7万人受到影响。

北海道铁路公司(JR北海道)宣布,力争7日中午前后恢复北海道新干线的运行。特快列车7日全天停运。除此之外的当地线路上午停运。

据札幌市灾害对策总部称,市营地铁7日中午以后恢复运行。路面电车因无法使用的部分信号机得到修复,已于上午重启运行。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