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国游客最关注十大热门焦点 移动支付已延伸世界

发布时间:2018-09-08 14:15:2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元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8日讯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最新发布的《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2017-2018)》(以下简称《报告》)分析了中国游客的境外旅游需求。信息查询、签证办理、餐饮、住宿、交通出行、游览、购物、娱乐、公共服务、支付方式成为中国游客关注的十大焦点。

在信息查询方面,中国游客最关注信息的准确性、实用性和丰富性。随着互联网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国游客要求旅游信息更加精确、及时、实用。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中国游客对旅游信息的关注和要求也越来越高,对旅游网站来说,有效筛选信息越来越必要,一成不变的信息终将被市场淘汰。

调查显示,高收入人群对信息是否系统有条理更为关注,中等收入人群则更关注信息的准确性和实用性。90后相较于其他年龄段对信息准确性的要求很高。

在签证办理方面,签证办理时长与需准备的材料种类及数量是中国出境游客办理签证时最大的关注点,其次为签证费用。

调查显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向中国游客提供往返多次签证和免签证服务,是否可以办理往返多次签证和是否可以免签也成为中国出境游客关注重点。

在餐饮方面,是否为当地特色,是中国出境游客在餐饮方面的首要关注点,关注比例为45.87%。其次为餐饮类型、餐厅的地理位置、菜品价格和餐厅的知名度,选择比例也均超过三分之一。

在住宿方面,方便是中国出境游客在住宿方面的最大诉求,具体体现在地理位置和交通便利性,选择比例均超过一半,其次为价格和酒店品牌。在选择酒店预订渠道时,中国出境游客最为关注相关信息是否真实,其次为其他游客的评价是否较高。此外,中国游客也会关注酒店类型是否满足需求、价格是否优惠、操作是否便利。

在交通出行方面,安全性依然是中国出境游客在交通出行上最关注的方面,其次为需花费时间。

在游览过程中,中国出境游客则最为关注景点配套设施是否齐全,特别是厕所。其次为是否明确定价。同时,也有较多的中国游客关注景区内是否有国际通用标识,是否支持移动支付,是否可以网上购票。

在购物方面,中国游客境外消费逐渐趋于理性,关注重点聚焦于商品价格是否实惠,商品种类是否丰富。

相比于男性,女性游客更加注重消费的体验。女性游客尤为关注商品种类是否丰富,购物场所是否便利,商品数量是否充足,商品型号是否充足,商品价格是否实惠,购物场所配套是否完善,是否可以办理退税。

在娱乐方面,中国游客对价格是否标准关注较高。此外,对是否有国际通用标识,是否支持移动支付,是否提供银联刷卡通道也均有超过四成的关注度。

在公共服务方面,中国出境游客注重境外文化体验的同时,也愈加关注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但目前全面、准确、实用的文化差异信息在获取上还存在一定难度。其次是重大事件预警信息。

在公共服务体系上,中国出境游客希望提供包含景点介绍、地图、文化差异提醒的中文旅游卡,加强国际通用标识建设,强化免费网络服务和旅游安全保障体系。

在支付方式方面,移动支付目前在中国国内已覆盖各行业,中国游客已习惯于通过手机完成各类支付,这种消费习惯也延伸至境外旅游过程中。

(伍策 一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