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面向全球发布300个重点产业招商项目

发布时间:2018-09-08 15:30:0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冯秘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8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贵州贵阳举行的2018贵州省产业大招商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上获悉,贵州面向全球发布了年度第7批300个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招商金额1726.8亿元。



开工仪式上,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吉兵,贵州省旅发委主任李三旗等领导参加开工仪式。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主持开工仪式并介绍了集中开工项目的总体情况,同时向全球发布第七批300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昊、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邹明武参加开工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贵州此次发布的300个招商引资项目重点突出先进制造业、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大健康医养产业、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山地旅游业等热点投资产业。

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47个,招商金额586.6亿元;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项目48个,招商金额184.9亿元;大健康医养产业项目59个,招商金额359.2亿元;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项目 112个,招商金额342.8亿元;山地旅游业项目25个,招商金额51.7亿元;其它产业项目9个,招商金额201.6亿元。



据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介绍,2018年以来贵州先后分6批次向全球发布了700个重点招商产业项目,加上此次发布的300个项目,已面向全球发布了7批共计1000个项目,招商金额9182.6亿元。

2018年以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产业大招商突破年和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整治。在产业大招商上,贵州狠抓产业链分析和产业链招商,绘制全省“三优+产业链”(优势资源、优惠政策、优选招商对象+产业链)招商作战地图,建立了优势资源库、优惠政策库、项目库、目标企业库、客商信息库,启动“万百千”(万次洽接、百链建强、千企落地)产业大招商夏秋攻势行动,先后走进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招商重点区域,与企业精准对接、面对面洽谈。

同时,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贵州大力开展营商环境整治,定期发布公告对营商环境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面向社会选聘238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开通0851—963555投资投诉热线,24小时受理企业和个人诉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近年来,贵州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增速连续七年居中国前三位,加之便利的交通立体网络,以及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三大“国字号”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国家级开发区等“1+8”对外开放平台为贵州加快发展、加大对外开放搭建了重要平台,贵州逐渐成为全球经济投资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2017年,贵州共吸引海内外投资8800亿。

据了解,目前贵州已发布的所有投资项目均已编印成册,供投资商查询,同时,有意向投资商还可以登录贵州省政府招商引资信息网进行查询,也可以通过项目索引提供的联系方式与投资促进部门联系。

(冯秘)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