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峨眉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8 16:33:3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8日讯 9月7日下午,作为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峨眉高峰论坛在四川峨眉山红珠山宾馆举行。



论坛由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主持。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成员关系部主任贝克·加克里分别致辞。亚太旅游协会(PATA)主席克里斯·鲍萃尔,尼泊尔国家文化旅游民航部部长拉宾德拉·阿迪卡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夏桂兰,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胡斌出席论坛。



应邀出席论坛的嘉宾还有:主宾国尼泊尔、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中国—东盟中心的有关官员,国内外旅游专家学者,省级部门和各市州有关负责同志,旅游院校、涉旅企业、知名景区代表,新闻媒体界代表。



本次峨眉高峰论坛主题为“美好生活引领优质旅游”。在主题演讲环节,亚太旅游协会主席克里斯·鲍萃尔,著名导演王潮歌,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邱汉琴,灵山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吴国平,四位嘉宾围绕意识创新、能力创新、品质创新,分别做主题演讲。面对旅游新市场的需求和新的资本格局,竞争要素和手段正悄然变化,打破传统旅游业务,依赖自然人文资源的局面,通过全面系统的意识创新、能力创新、品质创新来提升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效率和质量,从而更好的满足日益增长的国民旅游需求。



在专题研讨环节,WTACH首席执行官、亚太旅游协会(PATA)前地区主任克里斯·弗林,北京巅峰智业集团副总裁李晓东,亚太旅游协会(PATA)首席执行官战略顾问张科德,以色列驻成都总领馆副总领事崔梧蕤,围绕匠心精神、品质经典进行了智慧碰撞。



在此次论坛上,还举行了目前正在筹拍的电视剧《神秘的大佛之护宝联盟》发布仪式和友城、友好景区签约仪式。



亲仁善邻,国之宝也。中尼两国是重要近邻。近年来,乐山和尼泊尔有关方面的交流合作日益活跃,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互访,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机制,建立了深厚情谊。此次,中国四川乐山市与尼泊尔坦森市、拉姆拉姆市、蓝毗尼文化市进行了缔结友好合作城市签约;同时,中国四川乐山大佛景区与尼泊尔蓝毗尼圣园进行了缔结友好关系签约。双方将以本次缔结友好合作城市和友好景区关系为新起点,牢牢抓住文化旅游这个民心相通的重要纽带,不断深化双方民众的友好感情,不断拓展交流合作新空间。



论坛上还举行了四川旅游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本次共签约旅游项目18个,签约金额713.7亿元,涉及旅游综合体、旅游主题度假区、旅游民宿、旅游小镇、文创旅游、健康旅游等多个类型。其中,东道主乐山市共计签约项目12个,签约金额517.2亿元,四川资阳、泸州、眉山、宜宾、攀枝花、南充等6个市,共计签约项目6个,签约金额196.5亿元。



中国四川乐山市主要负责人表示,旅游是美丽经济、幸福产业。本次高峰论坛是一场汇集旅游界精英的高端对话,我们将积极吸纳、充分运用论坛成果,借智借力做好美好生活引领优质旅游发展的“乐山实践”,扎实做好文旅融合、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四篇文章”,奋力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为四川打造万亿级旅游产业集群和建设旅游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