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黑龙江望奎举行田径运动会 深入全民健身理念

发布时间:2018-09-08 16:46: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杨喜庆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7日讯 9月7日,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全民健身暨田径运动会在县体育运动中心召开。



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县委书记单伟红、王权、赵铁雨、田建国、马天民及县副处级以上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各乡镇各部门负责同志来到会场,与广大群众一同观看这场体育盛会。



       此次团体操表演以《百年望奎 盛世辉煌》为主题,分别包含《和谐望奎》、《繁荣望奎》、《平安望奎》、《幸福望奎》4个篇章。



上午8时,68支代表队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激展演中,演员们挥舞着手中的道具,踏着节拍舞蹈、奔跑、跳跃,不时地变换着各种各样的队形,时而高低起伏,时而层次分明,极具视觉冲击性。



“和谐望奎”由表演者手持绿叶倾情演绎人与自然的和谐乐章,欢快的表演充分展现了我县人民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繁荣望奎”用欢歌劲舞表达着内心的喜悦和自豪,皮影舞中的文化底蕴、鬼步舞踏出的青春风采、交谊舞里的温馨浪漫、国标舞蕴含的高雅洒脱,场上音乐时而铿锵有力,时而婉转动人,轮番上映的舞蹈无不展现着望奎小城的蓬勃活力与火热激情。“平安望奎”由我县著名书法家蔡兴洲与8位画家带领孩子们挥毫泼墨,高声吟诵《望奎赋》;同时,舞扇演员不断挥舞着手中的长绸扇,舞姿优雅,潇洒流畅,如行云流水,刚柔并济,两种表演相得益彰,极具小城特色;“幸福望奎”以一种波澜壮阔的场面,构成一幅壮丽的传奇画卷,将百年小城经历的日月更迭表现的淋漓尽致,也代表着望奎小城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向辉煌的明天。



由国旗队、铜管乐队、花束队、五谷生肖造型队等方队组成的前导队意气风发英姿飒爽;各部门代表队风格突出,特点鲜明,彰显着各行各业独有的精气神儿和职业素养。检阅队伍全部入场后,县委书记单伟红宣布大会开幕。

近年来,望奎县体育事业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事业先进县,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空前,率先在全省实现城乡全民建设工程全覆盖,全民建设、全民健康理念深入人心,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实现协调快速发展。

(默轩 杨喜庆)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