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张嘉佳阔别五年携新书回归 东北首签场面火爆

发布时间:2018-09-09 09:56:3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许雅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9日讯 “悲伤和希望,都是一缕光。总有一天,我们会再相遇”昨日下午,“最会讲故事”的张嘉佳携新作《云边有个小卖部》来到辽宁沈阳玖伍文化城进行了该书的东北首签,现场与广大读者亲切互动交流。此次签售活动吸引了老中青三代的众多粉丝到场,张嘉佳现场向读者分享了写这本书的心路历程,诙谐幽默的回答让在场的读者忍俊不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引来粉丝的阵阵尖叫。他一如既往的真诚,也获得了读者长久的喜爱。



五年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甫一上市,就创造了华语图书的销量奇迹,2013年出版至今,销量已超千万册,张嘉佳因此成为家喻户晓的作家。

五年后的今天,张嘉佳携新书《云边有个小卖部》温情回归,据悉这部小说讲述了小镇青年刘十三为了完成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回到了表面平静又暗潮涌动的小镇,一连串的相遇离别、悲欢离合随即上演。张嘉佳概括这部新作为“写给每个人心中的山和海,写给离开我们的人,写给陪伴我们的人,写给在故乡生活的外婆”。主人公刘十三与外婆之间的动人亲情,成为本书的最大亮点。



与读者见面,签售现场火爆

新书发售前,张嘉佳就在微博发出自己的创作心路和新书目录,他一如既往的真诚获得了读者长久的喜爱,在新书发售的微博下,被赞最多的读者留言,是祝他“健康开心”。

《云边》预售后,当天就冲上了包括当当在内的各大网站的新书排行榜第一名,不少读者都表示,在等待新书的五年中,各自的人生都发生了很多变化,但对张嘉佳文字和故事的喜爱是不变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当日签售会正式开始的时间是下午两点,但在沈阳玖伍文化城签售现场,很多读者从上午九点半刚一开门就提前到场,他们中有的是大学生,有的携家人一同前来,不少粉丝甚至是千里迢迢从外地赶来,只为跟自己的偶像有一次短暂的邂逅,他们怀抱着张嘉佳的新作《云边有个小卖部》,眼神里流露出满满的期待。有一位张嘉佳的铁杆书迷用《云边有个小卖部》这本书的形象制作了一个精致的翻糖蛋糕,他表示要将这份特殊的礼物送给张嘉佳,祝他健康快乐,并预祝新书大卖。

当日下午2点,张嘉佳在热烈的掌声中现身沈阳玖伍文化城负一中庭,飘逸的发型,独特的着装,倾倒了一众男女粉丝,现场的尖叫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在与主持人的互动过程中,张嘉佳分享了写这本书的心路历程,机智幽默的回答让在场的读者忍俊不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签售现场等待签售的读者排队的长龙绕了好几个圈,场面非常火爆,而张嘉佳也一如既往地用他最大的热情尽力满足着每一位粉丝的要求,合影、握手、拥抱,面对不同的粉丝、不同的要求,他回馈的永远是同样的亲切、耐心和真诚。

时隔五年再出新书,初心不变

有媒体曾经评论,“张嘉佳的故事,给人一种笑中带泪的感觉。一举一动一言一语里都是调侃,笑过之后,却让人心痛到无法入睡”。《云边》依然延续了这种以戏谑写真心的风格,第一时间拿到新书的读者在一口气读完后,最大的感受仍是“笑着笑着就哭了”。



《云边》的图书制作也非常考究,书中的重要场景以手绘插画呈现,还附赠张嘉佳作词的歌曲作为彩蛋。读者阅读后,如同亲临书中现场,聆听书中的主人公唱出歌曲《刘十三》。

回归经典写作,建构“云边的故乡”

相较《全世界》的都市生活背景,《云边》的小镇场景也更清新自然。新作的名字《云边有个小卖部》颇受好评,有读者评价书名“既接地气,又充满诗意,还很可爱”。张嘉佳现场回答粉丝有关《云边有个小卖部》名字由来时坦言道,“人和天空有奇特的关联,身处他乡,抬头望见云,会觉得故乡在云边,会觉得思念的人在云边。”

张嘉佳还提到,他很享受长篇小说的写作乐趣。关于故乡和远方,梦想和亲情,一直是文学领域的创作主题,这部小说是一次回归经典的文学写作。

 (许雅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