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两架抵美航班再出现乘客发病情况 无人遭隔离

发布时间:2018-09-09 11:43:13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海洋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两架6日从欧洲飞抵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民航客机再次出现乘客发病情况,全部250人中有12人出现疑似流行性感冒症状,但无人遭隔离。

一天前,一架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飞抵美国纽约的客机出现类似乘客发病状况。纽约市政府6日证实,10人确诊患上流感,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发病】

路透社报道,两架分别从德国慕尼黑和法国巴黎飞往费城的美国航空公司客机当地时间6日下午抵达费城。费城国际机场发言人戴安娜·格雷斯说,两架航班上的250人全部“接受医学评估”。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言人本杰明·海恩斯说,疾控中心正与费城卫生部门、应急部门和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患病乘客作流感等呼吸道疾病方面的评估。其余乘客已继续各自行程,疾控中心将在检测结果确认后发布更多信息。

海恩斯说:“两架航班共12名乘客报告喉咙痛和咳嗽症状,无人发烧。乘客病情都不严重,24小时内他们将获知检测结果并离开。”

美航发言人莱斯莉·斯科特说,两架航班上没有人受到隔离。她说,机组人员降落前没有提醒医务人员航班上有患病乘客。

另据美联社援引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发言人报道,12名患病乘客曾赴沙特阿拉伯麦加朝觐。

【确诊】

一天前,一架从迪拜飞抵纽约的阿联酋航空公司客机出现类似状况。多达10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在航程中出现发烧、咳嗽、呕吐等症状,降落后被美国当局隔离,19人确认患病。

美国纽约市长发言人埃里克·菲利普斯6日证实,这架客机上10人正在当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检测结果证实他们患上流感。菲利普斯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部分检测显示患者体内有其他病毒,但检测结果并非结论,“这很常见”。

他说,全部结果将重新核验。10名病患将留院观察,直到得出最终结果。

受接连出现“发病航班”影响,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卫生官员表示,将重新审查上月在威廉·霍比机场出现的一个病例。一名旅客8月21日至22日在机场转机时出现麻疹症状,可能感染其他人。

(海洋)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