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万名国内外跑友齐聚沈阳国际马拉松 激情开跑

发布时间:2018-09-09 13:41:3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9日讯 今早8时,随着一声枪鸣,2018沈阳国际马拉松在一片欢呼雀跃中开跑。



早上5点多,“沈马”起点处奥体中心门前就已经站满了前来参加比赛的选手们,他们精神饱满,面带自信,穿戴整齐。全然做好了要拿好成绩的准备!市民陈先生说:为了参加这次比赛,已经连续两个月每天坚持跑20公里,对此次夺得头筹有特别大的信心。



本次开幕式主题曲《奔跑吧梦想!》由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演唱,“快乐的嘉赏,永不停息的脚步,争先在沈阳。奔跑吧 梦想,永远在路上,四海之内皆兄弟,梦想就是希望”,这首沈马之歌,讴歌青春的光辉、生命的力量。参赛选手攻克难关、超越自我。不仅是参与者的挑战之旅,更增进了国内外跑友之间的情谊。

沈马赛道复西而东、环水而成,呈现“龙行之廓”。沈马赛道依浑河的自然伸展呈现狭长的整体蟠龙形象,龙首在东、龙尾在西。《陋室铭》文: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润水而生的龙行赛道,在国内罕而见之,在跑者心中非而凡之。



比赛项目设置方面除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外,还设置了更适合大众健身开展的比赛项目:十公里跑(约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约4公里)。迷你跑项目包含了“亲子跑”、“情侣跑”两个子项目,将让更多关注沈马的大众选手参与其中,享受沈马带来的快乐。

本次“沈马”还有一大亮点,“兔子”是马拉松领跑员的爱称,是一群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和良好的控诉实力的跑者。本届赛事通过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36位官方领跑员,他们不仅在赛道上带领跑者按既定时间完成比赛,同时他们还将是沈阳“健康、快乐、向上”的传播者。可所谓颜值与实力并存,用不同的精神面貌展示着大沈阳的形象。

组委会还将为今天过生日的49名运动员准备特色纪念品,让他们在赛道上过一个终生难忘的生日,享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享受宾至如归的赛事体验。



据悉,在20000多报名人中,辽宁参赛选手占比67.30%,沈阳选手占比44.64%。其中,外籍选手62人,分别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摩洛哥、蒙古、巴林、坦桑尼亚、乌干达、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从性别看,马拉松项目男女选手占比分别为85.02%和14.98%,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选手占比为72.93%和27.07%,十公里跑项目男女选手比例则是60.22%和39.78%,迷你马拉松项目男女比例是47.06% 和52.94%。在年龄方面,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是一名73岁的男子全程马拉松选手,年龄最小的参赛者是一名6岁的小男孩,参加亲子跑项目。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