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绥宁"微宣讲"十九大两会精神 传播"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8-09-09 13:54:2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向云峰 王伟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9日讯 “文化自信的底气源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强大文化基因,源于革命文化所迸发的持续文化动力,源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所指向的科学文化方向。”9月7日,在湖南邵阳绥宁举行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微宣讲比赛决赛上,来自该县寨市苗族侗族乡人民政府的李旦以“文化自信的底气从何而来”为主题作宣讲,收获雷鸣般的掌声。



当天,来自该县乡镇、机关、学校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13名宣讲“名嘴”,通过鲜活的例子、朴实的语言、精彩的互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生动讲解,传播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同时该县“党的十九大精神微宣讲文稿征集活动”评出获奖微宣讲文稿28篇,聘用18名同志为全县“理论轻骑兵”;“ 党的十九大精神微宣讲比赛网络投票活动”网络访问量达60多万人次,评出“最受网民喜爱微宣讲选手人气奖”3名。



今年以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讲述身边的好人好事,绥宁利用干部大讲堂、周一夜校、道德讲堂、新时代讲习所等多个理论宣讲平台,积极探索推进理论宣讲大众化和通俗化,组建微宣讲队伍,以接地气、带温度的“微宣讲”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截至目前,该县各级微宣讲队伍进机关、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共开展微宣讲2530场、受众近20万人次,实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全覆盖。

几张方桌、几条板凳、几杯热茶,宣讲人员与村民们聚在一起开展“周一夜校”活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体会、说变化、话发展。这一情景在绥宁各乡村经常性上演。为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该县组织开展进农村入农家微课堂、进企业入车间微课堂、进机关入支部微课堂、进学校入班级微课堂、进社区入小区微课堂、进网络入基层微课堂等“六大微课堂”,在全县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陈规陋习把人坑,大操大办穷折腾,成立红白理事会,婚丧嫁娶不浪费。”现年72岁的陈明才是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新聘任的乡贤,也是该乡党的十九大精神微宣讲成员。陈明才随身携带党的十九大报告,走村入户,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用群众听得懂的“土话”,宣讲乡风文明。

请身边人讲身边事,用“小载体”宣讲“大道理”。该县从老干部、离退休教师、第一书记、结对帮扶干部、脱贫典型、乡贤村贤等人群中抽调人员组成微宣讲队,以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为主阵地,用“拉家常”式的语言,向群众生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准扶贫政策、乡风文明建设等内容,深入浅出地把理论政策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此外,该县还以山歌、舞蹈、顺口溜、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乐于理解的形式,创作编排一系列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在微宣讲现场巡演,让群众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

(向云峰 王伟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