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秋国庆将至 游客境外出游应注意防范风险

发布时间:2018-09-10 08:53:17 丨 来源:南方网 丨 作者:朱晓枫 陈雪雯 林媛媛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在海外旅游如何应对突发事件?近日,在广州举行的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上,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领保宣传展台吸引了许多参观者。这是省外办自2015年起第4年开展预防性领保宣传活动。中秋、国庆黄金周将至,省外办提醒,广东游客在海外旅游时要注意安全风险防范和文明出游,遇到突发意外及时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12308。

广东是出国旅游大省。省外办涉外安全处处长叶蓝提醒,近期赴东南亚的游客在进行涉水项目时需特别小心,要特别留意当地政府的出海提醒和标识,切忌不顾安全贸然出海涉水。

除了自然灾害,海外旅游也要注重健康卫生问题,游客需留意当地是否有重大疾病或疫情。此外,境外游常常伴随着各种难以预料的安全风险,建议出行前购买合适的境外旅游意外保险。

据外交部统计,2017年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会同各有关部门,妥善处置领事保护和协助案件约7万起。叶蓝提醒,游客出行前要留意外交部发布的风险提醒,谨慎前往战乱、动荡、治安动乱地区。

在海外遇到突发意外怎么办?叶蓝说,在保证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可尽快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12308,或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领保热线+8620—81218888。

游客在求助时,尽量保持冷静,说清楚自己姓名、所在地、发生事件与需要帮助的内容,同时建议提供在国内的家人姓名、所在地、联系方式,这样前方和后方可互相联动,尽快提供帮助。另外,关注“外交部12308小程序”也可了解更多领事相关信息,还能获得一键电话求助等应急服务。

(朱晓枫 陈雪雯 林媛媛)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