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沈阳艺术节百余场演出超低票价大惠民

发布时间:2018-09-11 10:10:3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缘水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1日讯 辽宁省沈阳市政府新闻办10日组织多个部门联合发布 “2018沈阳艺术节”相关新闻。本届艺术节,以“艺术之光,城市心灵”为主题,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与沈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举办。据悉,今年的艺术节将于9月15日正式启幕。届时,将50余台剧(节)目、百余场演出陆续在沈阳多个剧场上演。各艺术院团、演出剧场在艺术节期间推出部分30元低价票、10元抢票、免费观演等惠民政策,让更多老百姓走进剧场。

沈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杜春华向记者介绍,艺术节期间,共推出50余台剧(节)目、130多场演出,包含京剧、评剧、话剧、杂技、歌舞、交响乐、儿童剧、魔术、美术等十余种艺术门类,集结了美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等国内外艺术团体达50多家。

沈阳市属专业院团,将围绕“讲好沈阳故事”表演一系列优秀剧目,如京剧《战沈州》、评剧《黄显声》、话剧《奉天战俘营》、杂技剧《炫彩中国》—沈阳故事、舞剧《满风印象》、沈阳第一交响曲《盛京故事》等。1905文化创意园推出具有浓郁异国风情和地区特色的“国际戏剧节”,奉献“潮流音乐季”、瑞典影像展及“北京故事”等。盛京大剧院重磅推出“世界天籁”2018盛京国际音乐季,引进美国乐团《爱的记忆》、哈萨克斯坦乐团《丝路星海》等十余个国家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一流水准的音乐会。沈阳K11艺术中心呈现艺术家王欣个展—“不知名艺术家事务所”,展出近年来创作的12件沉浸式互动装置,将万名观众带入粉色浪漫而梦幻空间,使观众在科幻的世界里体验艺术的无穷魅力。

据了解,主办方以“盛京戏曲论坛”为平台,还将举办一系列艺术家、文化学者、演艺经营企业家的艺术创作研讨、剧目观摩交流、学术讲座、专题公开课等活动,增添艺术理论探索、理性建设的学术气氛。

本届艺术节努力实现艺术节的国际化、专业化,以及体现公益和惠民的特点,将以“艺术旋律—奋进的沈阳”、“艺术融合—开放的沈阳”、“艺术论坛—探索的沈阳”、“艺术惠民—共享的沈阳”四个主题板块展开。

目前,艺术节的各项工作已筹备就绪,精彩大幕即将拉开。9月15日晚7时,由沈阳杂技团最新创作的大型杂技剧《炫彩中国》-沈阳故事,在盛京大剧院举行首场演出,并以此正式拉开本次艺术节序幕。从9月15日至10月29日,历时一个半月,内容丰富多彩。

(缘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