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桃江全面启动"绿剑2018"专项打击行动

发布时间:2018-09-11 13:37: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德辉 刘鹏 常奇特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1日讯 日前,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森林公安局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10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绿剑2018”专项打击行动,维护全县林地、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坚决遏制当前涉林违法犯罪持续高发的态势。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打击重点分四项内容,一是毁林开垦和采石挖沙、开矿建厂等开发项目中非法占用林地的行为;道路、电力等工程建设中非法占用林地的行为;盗伐、滥伐林木的行为。二是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行为,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制品行为,利用互联网非法买卖野生动物及直播吃食、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的行为,非法经营利用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行为;8月1日以后湖南省禁猎通告下发以后,非法狩猎的行为。三是候鸟等野生动物迁徙洄游通道、栖息地、繁殖地、等重点区域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四是全县各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探矿采矿、采石挖沙、乱捕乱猎、采伐林木等行为,非法占地开发旅游、房地产等活动。另外,对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涉林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予以严厉打击,坚决铲除涉林领域黑恶势力生存的土壤。

据悉, 9月7日,桃江县鸬鹚渡镇千工坝村刘某某、曹某某,因相关工程项目涉嫌非法占用、损毁省级公益林林地,被桃江县森林公安局刑事拘留。这是桃江开展“绿剑2018”行动来,查处的第一起案件。

目前,桃江县森林公安局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专项打击行动领导小组。线索排查工作已全面展开,下一步将重拳出击,与国土、环保、检法、公安、工商等部门密切配合,综合运用打击、防范、治理整顿等手段,有效保护全县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

(李德辉 刘鹏 常奇特)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