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南县134名村级劳务经纪人成就业"红娘"

发布时间:2018-09-12 11:09: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德辉 胡建根 补蒉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2日讯 “感谢政府的好政策,不愁找不到满意的工作了。”9月9日,湖南南县明山头镇安仁村劳务经纪人龙军兰正逐户上访,全面了解村里劳动力的就业需求。得知村里有了劳务经纪人,明山头镇贫困户肖国祥高兴不已。

为加大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力度,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南县出台办法,将职业介绍服务向镇、村渗透,目前已实现所有行政村劳务经纪人全覆盖。在经过严格的岗位培训后,134名就业“红娘”已于近期走马上任。

据了解,村级劳务经纪人主要负责收集和发布农村劳动力个人就业信息和企业用工信息,提供培训、就业、社会保障等相关政策、法规的咨询,介绍劳动力求职,引导劳动者流动就业等。

(李德辉 胡建根  补蒉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