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安化:脱贫攻坚主题文艺晚会为群众振信心

发布时间:2018-09-12 11:13:0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德辉 陈尚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2日讯 欢歌笑语齐上阵,脱贫攻坚奔小康。9月11日,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举办以“庄严的承诺”为主题的脱贫攻坚主题文艺晚会,来自全县扶贫一线的各界干部群众约300余人观看演出。

晚会在大合唱《江山,新时代》中拉开帷幕,舞蹈《红籽花生》、音乐快板《真情扶贫》、诗朗诵《我相信》等十个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本台晚会出演的节目既有对扶贫政策的宣传,也有对基层扶贫干部的讴歌,展示了该县脱贫攻坚的良好形象。本次晚会还设置了现场募捐环节,现场募捐将晚会推向高潮,现场共募集资金952.1071万元,该笔资金将全部用于安化的脱贫攻坚工作。

据悉,安化作为益阳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已退出65个贫困村、脱贫85192人,但仍然还有65个贫困村没有出列,还有未脱贫人口64834人。2018年是安化的脱贫摘帽之年,县委县政府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将精准扶贫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制定了年度行动计划,明确脱贫摘帽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状,紧紧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怎么退”等四个核心问题谋划安化方案。紧盯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全力实施“脱贫攻坚十大行动”,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本次晚会就是要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进一步提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引导全社会更加关心扶贫工作,更加关爱贫困人口,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

(李德辉 陈尚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