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安徽安庆首位产业项目签约 瞄准京津冀地区

发布时间:2018-09-12 14:25:5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日尧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2日讯 为深化安徽省安庆市与京津冀地区的交流合作,今天上午,2018安庆(北京)首位产业发展说明会暨签约仪式在京成功举行。

安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

安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晓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安庆市领导章松、张君毅、宋圣军、董磊、戴钦公、程学东、花家红、吴三九出席会议。200多位来自世界500强、中央企业、知名民营企业高层,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行业商协会和签约客商,安徽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30多家媒体代表应邀出席活动。

魏晓明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的安庆,招商引资是第一要事,唯有强化招商引资才能实现安庆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安庆近期重点工作聚焦在五大方面:一是思想大解放,二是产业大聚焦,三是园区大改革,四是服务大提升,五是环境大优化。

安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花家红介绍了安庆市首位产业发展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安庆已经陆续出台“1+14”系列文件政策,坚持精准支持高质量发展。在用地方面,安庆实行“腾笼换鸟”,通过挖潜增效、增减挂,提升土地保障水平,只要是好产业、好项目,在安庆就一定能落地。在融资方面,安庆让银行机构参与招商,让他们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同时我们还设立了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基金,拥有国贫县IPO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在物流方面,安庆正在推进合安九高铁、铁路货运路网、机场扩建、航道码头升级、一级公路等项目,打造立体化综合交通体系,实现安庆与一线城市无缝对接,让所有要素在安庆便捷高效流动。

会上,应邀嘉宾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863计划新材料领域专家潘峰,中国蓝田创新研究院院长、中科院研究员、联合国特邀技术专家王胜开先后发言。

随后,现场嘉宾分别为桐城市首位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和潜山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研究院授牌,并为桐城市、潜山市、怀宁县、岳西县、太湖县、望江县、宿松县、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市高新区聘请的专家顾问颁发聘书。

据悉,安庆共有25个项目参加本次签约仪式,全部为属地首位产业项目,总投资额99.06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8个,占签约项目数的32%,投资额40.2亿元,占总投资额的40.6%;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占签约项目数的12%,总投资额35.08亿元,占总投资额的35.4%。

(伍策 日尧)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