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一张国际潜水证 拥抱海面下的绚烂世界
发布时间:2018-09-12 15:01: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翔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时至金秋,北温带的大部分地区都即将呈现出“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的秀美景色。但是,在潜水爱好者的梦里还装着一个夏天,一个永远的夏天,绚烂多彩也热情洋溢。



时至金秋,北温带的大部分地区都即将呈现出“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的秀美景色。秋天是美丽而短暂的,今天是“一叶知秋”,然后一夜狂风大作,明天可能就是“落叶满地”。但是,在潜水爱好者的梦里还装着一个夏天,一个永远的夏天,绚烂多彩也热情洋溢。猴开心旅游将与你同行,抵达“永远的夏天”,开始一场场的潜水Party。



在抵达“永远的夏天”之前,猴开心旅游先和你聊聊潜水分类和国际潜水证。一般我们所提及的潜水分为浮潜和深潜。浮潜是指只用面镜和呼吸管漂在水面看鱼,英文表达为“Snorkeling”;深潜也叫“水肺潜水”(Scuba Diving),是指利用气瓶和呼吸装置潜入水下的活动,必须经过专业培训,取得潜水证方可进行。如果没有国际潜水证书,就只能在海面上浮潜,或者由潜水教练一对一保护和指导,进行体验式潜水。



猴开心旅游提醒你,世界上有很多组织提供潜水培训和认证, 如PADI、NAUI、CMAS等,PADI(Professional AssociationOf Diving Instructions)的普及程度相对较高。在PADI系统里,获得OW(Open Water Diver,开放水域潜水员课程)课程潜水证后,即可进行潜水活动。OW的水深限度是18米,需要完成至少4次开放水域潜水训练。



再取得OW潜水证以后,再继续研修AOW(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开放水域进阶潜水员课程)。本课程提供不同的专长潜水训练,如深潜、船潜、水中导航及夜潜等,其中深潜和水中导航是必须选择的专长,除此以外,还需要选3个专长,通过5个专长的训练后,方可拿到执照。猴开心旅游温馨提示:AOW的水深限度是30米,可以夜潜,需要完成至少5次开放水域潜水训练。



猴开心旅游建议你先学习OW,再尝试学习AOW的课程,毕竟完成进阶课以后,就能下潜到30米的深度,看见更多的海洋生物和美丽景观。面对海洋,你要以一颗从容之心,想象自己本身就是一条鱼儿,你将很快适应海洋环境;同时,你也需要一颗敬畏之心,要时刻注意安全,保护海洋环境。猴开心旅游建议你去东南亚海岛考取潜水证,性价比、专业度以及海水环境,总体水平高于国内。OW理论部分可以实现国内在线学习和考试,能够节省不少时间。抵达海岛之后,一般是先在泳池进行潜水学习,考试则需要在近海区域完成。



“永远的夏天”停留在赤道附近地区,在太平洋和印度洋的诸多热带海岛上,不乏水清沙幼的潜水胜地,也难免出现“人比鱼多”的窘境。猴开心旅游给你推荐一个美不胜收但相对安静的印度尼西亚海岛——美娜多。它是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的首府,别名万鸦老,被誉为“潜水界的麦加”和“上帝的金鱼缸”。海水温度常年在28摄氏度左右,风平浪静,鱼儿成群,珊瑚缤纷。美娜多不像巴厘岛那样声名在外,使得它没有被过度开发且民风淳朴。它以世界级峭壁潜水地——布纳肯国家海洋公园和“垃圾潜水”胜地——蓝碧海峡而最受潜水爱好者的欢迎。猴开心旅游建议你可以尝试一下在蓝碧海峡进行夜潜,海底的垃圾和废墟之间,还藏着很多有趣且美丽的小生物。



猴开心旅游提醒你,潜水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尽量避免触碰珊瑚及各类海底生物,保护珊瑚礁及各类海洋生物生存空间的自然原貌。

2.去国外海岛学习潜水,要尊重当地人的风俗习惯。

3.保持与潜伴同一个深度,两人的距离约3米,保持在各自的身边位置,不超越潜导或教练。

4.潜水尽量不涂抹防晒霜,以免伤害到珊瑚。

5.下潜之前,应在大脑中先形成做耳压平衡的意识,知道做耳压的重要性。最常用的耳压平衡做法是:从面罩上,用手捏住鼻子,使鼻孔阻塞,然后用力喷气,听到"pop"一声,反压成功。

6.首次潜水,更要学会放松呼吸,听从教练的指导。

7.潜水存在一定的危险,建议在出游前,自己再购买一份相关的商业保险。

推荐天数:5晚6天

推荐行程:美娜多—免费深潜理论课—班达尼莫公园—布纳肯国家海洋公园—出海浮潜—国家海洋珍宝馆

(本文用图均来自于摄图网,如有版权问题,由猴开心旅游全权负责)

(刘翔)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