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第四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将在抚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12 15:23:1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2日讯 12日上午,记者从江西省人民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第四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6日至17日在抚州举办,据悉,这是在去年抚州成功举办第三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基础上,再次在抚州举办的集互联网及通信技术及应用、新技术交流、新产品新成果展示、新场景体验为一体的全省性盛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智慧江西 融合创新 绿色崛起”。大会将安排开幕式暨主论坛,拟邀请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先生,发展中世界工程技术科学院院士钟义信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何华灿教授等多位重量级嘉宾来江西莅临指导并作精彩主旨演讲,他们将会把最新的互联网行业新技术、新应用以及发展态势与大家共同分享。

与此同时大会还安排了数场分论坛,省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互联网业界精英与现场参会人员共同探讨5G网络与IPV6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政务信息化与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之路,为江西互联网行业发展拓宽新思路,指明新方向。

据江西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袁家义介绍,本次大会将通过邀请国内顶尖专家及互联网企业领袖级演讲,普及最新行业发展趋势及互联网理念与精神;通过设置多专业分论坛,让更多的优秀企业脱颖而出,并邀请国内的知名资本方,参与大会的创新创业项目对接,形成省内互联网企业的孵化助推器。每年的互联网大会作为省内互联网企业的行业聚会平台,开展充分的展示、沟通与交流;通过地方政府支持+市场运作,形成大会及行业的良性发展格局。

据抚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朋介绍,近年来,抚州着力培植以“互联网+”为主要内容的经济新业态,推进发展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全省大数据产业基地,营造出大数据、大家干的良好氛围,努力通过信息化的高速路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换道超车。

本届大会一是覆盖广。立足江西、放眼全国、拉动产业,通过向全国推广、展示、宣传江西省互联网发展成果,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二是内容新。不但交流“新技术”、展现“新项目”,而且分享“新体验”、取得“新成果”。本届大会首次系统介绍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互联网地址协议第六版等新知识,将通过大会更好地向全省广大民众普及互联网新知识,体验未来互联网的新生活、新趋势。三是研讨深。大会安排了开幕式暨主论坛、领导嘉宾巡馆、多场专业分论坛、展示体验以及招商对接会五项主要活动。主论坛内容涉及新一代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内容,还拟定了以信用、数据整合共享开放、5G网络与IPV6应用、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发展、产业互联网与县域经济融合发展、网络安全等为主题的6-8个专业分论坛及1个面向互联网企业的数字经济专题招商对接会。

张朋表示,为使大会能够达到充分展示全省互联网发展成果,加强全省各地的交流和协作,向全国推广、展示、宣传江西,吸引各界关注,吸收其他省市的先进经验,积极推动全省和抚州的互联网事业进一步发展,抚州市高度重视,积极展开筹备工作,全力以赴把本届互联网大会办成一次更加隆重、更加热烈、更加精彩、更加务实的大会。

(胡永红 图/温开博)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