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两年来山东文化产业已投资5.1亿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9-14 10:52:1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4日讯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文化厅官方网站获悉,2016年以来,山东省级累计投入资金5.1亿元,对省扶贫工作重点村、58个省财政困难县下辖村文化设备购置和服务开展提供帮扶,并支持基层开展流动化服务和数字化建设。

据了解,山东省文化厅先后出台《关于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山东省文化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2018—2020年)行动工作方案》《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文化专项方案》等,为文化精准扶贫工作明确了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各市县文化部门立足本地实际,制定出台了文化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和一系列配套政策措施。

同时,截至今年7月底,山东省8654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中已有8537个建成综合性文化活动室,建成率98.6%,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及文化脱贫攻坚阶段性任务。在抓设施的同时,积极探索非遗助力脱贫模式,进一步提升文化扶贫在脱贫攻坚战中的贡献度。目前,该省共有各类传统工艺类企业和经营业户110多万个,年营业收入1267.36亿元,利税135.6亿元,从业人员300余万人,其中贫困人口40多万人。

2016年以来,山东省级累计投入资金5.1亿元,对省扶贫工作重点村、58个省财政困难县(沂蒙革命老区县)下辖村文化设备购置和服务开展提供帮扶,并支持基层开展流动化服务和数字化建设。其中,市、县两级仅2016年一年就投入文化扶贫资金5.73亿元。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