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去年中国公民出境健康游占出境游总人数1.2%

发布时间:2018-09-14 14:43:3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4日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第二届北京国际健康旅游博览会上获悉,2016年中国大健康产业规模已接近3万亿元人民币,到2030年将接近16万亿元。健康旅游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潜力同样可观。

随着全球旅游业的高速发展,旅游产业逐渐细分出多种多样的形态和市场,健康旅游正从小众市场逐渐走进更多人的视野,成为旅游市场的新宠。目前,大力发展健康旅游已成为旅游经济的新亮点。去年,国家五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健康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使中国的健康旅游进入融合、创新、发展的新阶段。2016年,中国大健康产业规模已接近3万亿元人民币,到2030年将接近16万亿元。

据统计,我国游客当前参与出境康养旅游较多的项目包括抗衰老美容、身体排毒、瑜珈冥想、禅修朝拜,还有以健身为主的境外康养旅游。同时,国外的练跆拳、跑步、高尔夫、马拉松等同样成为中国游客的热衷的健康旅游方式;康养旅游目的地主要有日本、泰国、韩国、美国、中国台湾、印度、瑞士、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德国等国家和地区。

《中国健康旅游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公民出境是1.3亿人次,出境健康游包括医疗旅游和康养旅游,占出境旅游的1.2%,这个比例一直在增长。其中,出境医疗旅游的人数是超过80万;每年去印度体验瑜珈的人数超过8万,去泰国的康养旅游每年达到10万。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