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桃江: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8-09-14 15:03: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德辉 刘鹏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4日讯 9月13日,在桃花江竹海,机器轰鸣,车来车往,1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作为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的会场之一,这里将建一座竹文化博物馆供游客参观,同时,桃花江系列特色文艺汇演暨黎锦晖音乐会也在这里举行。桃江县利用现有设施进行相关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据了解,11月14日至16日,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在湖南省益阳钱市桃江举行,这是益阳市第二次成功申办中国竹文化节。竹文化节以“弘扬华夏竹文化,建设美好新家园”为主题,坚持产业、旅游、文化有机结合,通过实地参观、体验活动、品竹全笋宴、赏竹文化演出、举办竹产业高峰论坛、商贸洽谈、科研专题报告等具有桃江特色的主题活动,来展示桃江的竹产业和竹文化。同时,拟邀上级领导、国内外嘉宾、各地客商、媒体记者等近1000人参加,约100家企业及关联机构参展,计划展出面积10000多平方米。本次竹文化节还将通过线上线下广大网民、现场游客的参与和关注,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桃江的生态自然美、风土人情美和文化内涵美,着力把本届竹文化节办成文化的盛会、交流的平台、产业的推手、富民的引擎,进一步加快推动桃江竹产业发展和全域旅游发展,为全国竹产业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目前,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户外宣传已经启动,场馆建设10月底可完工,文艺节目已完成策划,9月27日将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600多名志愿者也在招募中。

(李德辉 刘鹏)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