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苏徐盐铁路最长大桥小里程方向(盐城端)贯通

发布时间:2018-09-14 15:31:0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赵波 张绍谦 龙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4日讯 9月11日,江苏盐城,在徐() 宿(迁)淮(安)盐(城)高速铁路第八标段盐城特大桥工地上,中铁四局二公司机械分公司大型架桥机安全完成过孔,当天,当随着最后一孔重达900吨双线简支箱梁的安全落定,成功与新洋港斜拉桥完美对接,这标志着徐盐铁路最长大桥——盐城特大桥小里程方向(盐城端)贯通了31.436公里桥面绿色施工通道。

徐盐铁路位于江苏省北部地区,连接徐州、宿迁、淮安、盐城四地市。线路西起徐州铁路枢纽徐州东站,经睢宁、宿迁、泗阳,至淮安与淮扬镇铁路共设淮安东站,出站后经阜宁、建湖至盐城市,东端接入新长铁路盐城站。工程总造价25.18亿元,建设总工期48个月。

中铁四局集团二公司机械分公司承担第七、八标盐城特大桥951孔 (包括兄弟局七标451孔双线箱梁和80孔单线箱梁)运架施工任务。截至9月11日完成架设箱梁781孔,占箱梁需运架总量的82.2%。

施工中,该分公司针对箱梁运距远,且频繁经过多条跨越省道、市政道路、航道及既有线施工等高风险区域交通干线。他们加大安全管控力度,对架桥机天车定期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对跨越重点危险源区域路段,做到安全防护人员跟班盯守防护,确保了运架设备安全通过每个危险区段。此外,因受线下施工影响,不能及时提供架梁作业面,导致架桥机4次掉头,每次掉头设备都要从施工地点驮运至梁场,然后将设备吊移下桥拆装掉头,因掉头场地空间有限不具备运架设备一次性转体成功,则需反复作业,运架设备成功掉头后吊装上桥驮运至下个施工作业地点。至少要耽误一至两周时间架梁,直接增大了施工难度,给拼抢工期带来严峻挑战。为此,今年以来,该分公司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开展了“项目夺金杯、重点工程夺红旗”阶段性劳动竞赛活动,昼夜拼抢进度,确保了工程进度有序推进,为贯通小里程方向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赵波 张绍谦 龙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