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绥宁:全面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8-09-14 16:07:2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向云峰 袁宁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4日讯 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取消行政审批事项48项、合并40项;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土地确权登记进入扫尾阶段;紧紧机住“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机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1004.5亩……

在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之际,湖南省绥宁县主动探索和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县委确定的27大项、101小项改革有序推进,放管服改革、基本药物制度改革荣获全省先进。

该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把改革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始终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围绕确定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及专项小组成员纷纷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征求意见建议,有力推动各项改革工作全面展开;明确各项改革任务的协调单位、牵头领导和牵头单位,做到每个环节都有人管、每项任务都有人抓,确保改革任务件件有着落、能落地、不悬空。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改革部署的同时,该县坚持问题导向,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扭住关键,精准发力,主动作为,一些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改革实现了重大突破。

目前,该县纪检、税务和盐业体制改革任务基本完成,审定通过了妇联、工会、共青团和科协改革方案。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了绥宁县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库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对全县的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行政许可事项缩减近三分之一。实施“电子执照”和“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抓好“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供给质量不断提高。深化园区体制改革,设立老乡回乡创业服务中心,积极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推动老乡回乡创业。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三大主体,深入推进农业农村改革,组建扶贫专业合作社219家,组建县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同时积极稳妥推进供销社改革,设立基层社25个、农村综合服务社53个、专业合作社11个,盘活供销系统资产资源,绥宁成功纳入2019年湖南省供销合作杜改革示范县。“绥宁县探索农村小额基础设施市场化改革助推贫困村集体增收”这一做法获全市改革创新奖。

(向云峰 袁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