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 高山流水遇知音(图)
发布时间:2018-09-14 16:24: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纪正权 张爱东 王京广  |  责任编辑:路遥


听琴,清静无心;

听筝,心事荡漾。



山泉叮咚,

犹如美妙而神奇的视听盛宴。



高山流水,悠扬流畅,

音韵古朴典雅,意境深远绵长。

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是河北省省级自然保护区,北京奥运会花卉培育基地,拥有华北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原生态天然白桦林。景区内山、水、石、植被、气候等自然景观资源极其丰富,景观奇特。

位于河北滦平的白草洼,虽然拥有一个类似草甸的名字,却是一座国家级森林公园,也是一个“养在深闺”、等待更多人们去发现和欣赏的所在。“林海”、“草海”、“石海”、“花海”、“响水谷”,是白草洼的“四海一谷”奇观。在这里旅行,也有不同的方式可以选择。

近年来,景区为徒步爱好者修起了登山步道,从山脚下的响水谷,到1768米的最高峰,再到转山湖,整个行程可达30公里之多。一路上,有山有水有森林,有木有石有云雾。可以把它作为一场养生之旅,也可以视作心灵之旅。

首届滦平旅游文化节将来临,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也即将迎来层林尽染、万山红遍的最美世界。

(纪正权 张爱东 王京广)

<  1  2  3  4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