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客运段动车开展"高铁小课堂"为乘客答疑
发布时间:2018-09-14 17:54: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邱依容 龙嘉丽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4日讯 9月10日,为提升旅客对携带品相关规定的了解,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在成渝高铁上开展“高铁小课堂之向危险品说‘不’”主题活动,为旅客答疑解惑。



“在成渝高铁微信公众号互动留言区,‘乘车可以携带多少物品?’‘指甲油、染发剂可以携带吗?’,诸如此类的问题数不胜数,每天都将花费大量的时间进行解答。为了扩大宣传推广面,这才将‘课堂’搬到列车上。”成渝微客服西西说道。



前期,微客服便利用值班的时间,收集与旅客携带品相关的提问,并通过查找规章制度进行解答,还将出现频率较高的旅客提问和相对应的规定,以及限量携带品和禁止携带品的分类等内容,制作宣传展板,提高宣传效果。



当日14时10分,“高铁小课堂之向危险品说‘不’”在重庆北至成都东G8514次列车5号车厢里开课。



“大家出行都会携带护肤品,可是否有过到了车站,被告知所带物品禁止带上列车的情况?”



“我就遇到过,有一次去北京出差,带了一瓶300毫升的喷雾,结果被告知不符合规定,无法带走。”讲到这个问题,旅客们纷纷谈论着自己的遭遇。



对此,列车长王丽通过展板,将旅客携带品的相关规定进行讲解,并结合微信公众号留言互动区的提问进行知识解答,让旅客们一目了然,清晰掌握携带品规定。



此外,王丽还组织旅客开展“携带品分类”互动活动,旅客们拿起画有指甲油、散装白酒等图案的卡片,结合“课堂知识”,将其粘贴到禁止携带或者限量携带的展板上,加深旅客印象。

“对于列车相关规定和制度,旅客们并不是很了解,纸质资料很难引起旅客的注意,而这样的课堂形式反而更易于接受。我们将定期开设‘高铁课堂’系列活动,就旅客留言进行解答,并宣传安全乘车小知识,共同维护出行安全。”该队党总支书记李娟如是说。

图为9月10日,在重庆北至成都东G8514次列车上,乘务员为旅客讲解旅客携带品相关规定。

(邱依容 龙嘉丽)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