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倍儿行:以智能设备为母婴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发布时间:2018-09-15 11:36:0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墨浩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5日讯  9月12日至13日,第八届中国机场及零售高峰会议在陕西西安举行,来自省内外的航空公司、商业运营机构和科技综合体等行业大咖齐聚古都,围绕机场及零售行业发展,分享行业经验,探讨未来趋势,其中不乏真知灼见和建设性的理性声音。



作为中国首个专业的公共场所母婴室规划建设和母婴出行服务空间的综合运营商,广州市倍儿行科技有限公司为万千母婴的出行提供了机场、高铁、商场等多维度体验场景,受到了行业的极大关注,总经理刘丽作为嘉宾参与了“打造基于旅客出行全程的、定制化的机场商业营销”主题讨论。那么,倍儿行究竟能满足母婴的哪些需求?在服务母婴群体出行方面还有什么规划布局?在峰会举行期间,记者对刘丽进行了专访。



记者:目前在车站、超市等公共场所,专门设置的母婴室看起来好像并不多,倍儿行布局机场是基于怎样的考虑?能满足特定旅客的哪些需求?

刘丽:“公共场所母婴室好像不多”这个观点,并非完全正确的。好几年前,国家卫计委针对公共场所母婴室的设定和建立就已经制定出台了相关标准,母婴室常常紧邻卫生间等,位置比较隐蔽,不醒目,往往会给公众造成“母婴室好像不多”的假象。目前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新生儿随之增多,另外人们的出行需求也更大,民航客流量逐年攀升,而母婴出行大多会选择更舒适、旅程更短的飞机。2017年到2018年,母婴出行人数和总出行人数的占比由5.4%上升到6.5%,母婴群体出行量变多,以后可能还会出现井喷式增长。

在满足母婴需求方面,倍儿行除了提供传统的哺乳、冲奶粉场所外,还会在大的场所为年轻妈妈和大宝提供书籍阅读区、玩乐区、睡眠区、儿童沐浴间、亲子卫生间,以及孕妇休息区,90后美妈的美妆室等,多样化满足母婴群体的出行需求。



记者:倍儿行在峰会分享上表示要做全球最高的民航母婴出行标准,您认为这个标准都有哪些?

刘丽:主要是增加民航母婴室的自有特色,体现安全性和专业性,提高服务标准,加入母婴关爱等方面的服务,让母婴感受到最好最优的服务,这是我们的标准,也是目标。

记者:未来在民航母婴出行服务方面,倍儿行还有哪些战略布局?

刘丽:倍儿行将从机场的大流量切入,在高铁、地铁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也引入母婴室,引入智能化设备和优质服务,以“设备设施看世界 智能化和有温度的服务看中国”的标准自我要求。



设备设施看世界,就是要学习国外的智能设备和先进技术,提高硬件;智能化和有温度的服务看中国,意即中国人口多,出行需求大,相关服务要进一步提升,为母婴群体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通过母婴室的建立,会让母婴在机场的停留时间变长,母婴这一具有相当购买力的群体,会进一步促进机场商业消费,机场的商业价值在无形中得以提升,也会带动机场的美誉度和形象,从这个角度上讲,母婴室和机场是相辅相成的,构成了可以互相促进的良性关系。

(伍策 墨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