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超级物种:自我进化 为用户创造全新消费体验

发布时间:2018-09-15 11:41:4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墨浩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5日讯 9月12日至13日,第八届中国机场及零售高峰会议在陕西西安举行,来自省内外的航空公司、商业运营机构和科技综合体等行业大咖齐聚古都,围绕机场及零售行业发展,分享行业经验,探讨未来趋势,其中不乏真知灼见和理性声音。



作为一款“生鲜餐饮+高端超市+线上线下”一体化消费的全新体验式新零售物种,超级物种致力于为顾客创造一种不断变化、持续迭代的消费体验。9月12日中午,总经理徐奕斌进行了“探索机场商业零售新模式”的主题分享。对此,记者对徐奕斌进行了专访。



记者:请您简要介绍一下鲑鱼工坊等消费物种的特点?

徐奕斌:2017年1月1日,在深刻洞悉行业消费升级的浪潮下,永辉在新零售业务板块推出了超级物种这一新零售业态,目前已孵化出鲑鱼工坊、盒牛工坊、波龙工坊等十余个消费“物种”。我们的食材为全世界各地采购,永辉和供应商也达成了多项直采合作。

在消费体验上,我们打造透明厨房,让顾客能够亲眼所见,亲口所尝,侧重于提升消费体验感。每个物种都是在不断迭代的,通过有机组合可以产生更好的消费体验。



记者:本次峰会主题是机场商业零售,超级物种在这方面是怎么布局和体现的?

徐奕斌:在商业模式上,超级物种将零售和餐饮相结合,秉承永辉平价、高质的传统,注重提升消费体验,搭建多样化的消费场景,如移动支付、人脸支付等,不断创新用户消费体验。

记者:在满足消费者的更高购物体验上,超级物种下一步有怎样的考虑?

徐奕斌:超级物种一直致力于打造智慧零售这种模式,在下一步发展中,我们计划把食物配送到机场登机口,满足顾客的就餐体验感,在未来希望用高科技手段提高顾客的购物体验,并持续提供价格低廉、品质一流的购物消费。我们将继续聚焦供应链提升与营运服务,通过开发、孵化、培育各类商品“新物种”,自我优化,不断创新,为顾客创造更好的消费体验。

(伍策 墨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