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旅游成国庆居民出游主力军 超一半游客错峰出行

发布时间:2018-09-15 15:35:5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禾子一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5日讯 近日,同程艺龙发布了《2018国庆黄金周居民出行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旅游客流是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出行主力军,占比超过六成。值得注意的是,近半数旅客为了避开黄金周期间的客流高峰,计划选择在假期开始前或出发,有超过10%的旅客选择了节后错峰出行。

旅游成为国庆居民出游主要需求 超一半人错峰出行

《报告》显示,旅游是国庆黄金周期间居民出行的主要需求,占比64.1%。与春节黄金周相比,国庆黄金周以旅游为目的的出行需求占比明显偏高。与春节黄金周相比,国庆黄金周以旅游为目的的出行需求占比明显偏高。同时,48.5%的旅客为了避开黄金周期间的客流高峰,计划选择在假期开始前或出发,选择在假期出行的占比40.2%,另有11.3%的人计划选择节后错峰出行。

高铁和飞机成为人们国庆长途出行首选

在出行方式上,将高铁动车作为首选交通方案的游客占比38.7%,选择飞机的比例为22.1%,选择自驾车的占比19%。

国庆假期航班平均票价875元

从票价上看,国内航班平均票价的高峰时段出现在节前一天和假期最后一天,平均票价分别为1018元和1059元(均不含税费)。国际航班的平均票价峰值出现在节前一天,为1065元(不含税费),假期最后一天的平均票价为875元。

国内成都最受旅客欢迎

国庆黄金周期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是最热门的民航进出港城市,其中,成都是最热门的到达城市。国际航班方面,东京、大阪、曼谷、洛杉矶、首尔、巴黎、伦敦等是最热门的到达城市。

民宿受欢迎程度仅次于经济型酒店

在住宿方面,选择经济型酒店的游客占比38.9%,22.2%的游客表示将选择民宿,选择星级酒店的仅占比17.5%,选择中档酒店的占比16.7%。

微信成为旅客假期出行必备

从旅途分享平台上看,微信是人们黄金周出行旅途分享的第一平台,其次是微博和QQ。另外,新兴的短视频平台也成为一部分人分享旅途趣事的选择。

(伍策 禾子一)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