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旅游消费升级成趋势 高铁飞机成旅客国庆游首选

发布时间:2018-09-15 16:18: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禾子一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5日讯 近年来,居民旅游消费品质升级渐成趋势,多数游客出行对出行方式、品质住宿、特色餐饮的需求日益增加。近日,同程艺龙发布了《2018国庆黄金周居民出行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中,国庆出游成为出行主力军。值得注意的是,在出行方式上,高铁和飞机成为人们国庆长途出行首选。

近年来,国内大多数旅客出行方式,品质住宿等方式的选择上选择上更加注重品质的需求,消费层次上也有明显升级趋势。根据《2017年全年旅游市场及综合贡献数据报告》,2017年全年,国内旅游收入4.57万亿元,上年同期增长15.9%。其中,城镇居民花费3.77万亿元,增长16.8%。这主要得益于游客对于高品质,高质量服务的精准需求。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作为居民出行的主要需求,占比64.1%。与春节黄金周相比,国庆黄金周以旅游为目的的出行需求占比明显偏高。

同时,在出行方式上,将高铁/动车作为首选交通解决方案的游客占比38.7%,选择飞机的比例为22.1%,选择自驾车的占比19%。这体现了旅客们在交通方式上对于外出旅行的高品质追求,在旅行的舟车劳顿中,旅客们大多愿意选择将飞机高铁作为便捷的主要交通工具,进而得到更多游玩的时间和舒适的体验。

伍策 禾子一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