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国庆超一半游客错峰出行 微信成为出行"必备"

发布时间:2018-09-15 16:44:2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禾子一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5日讯 近年来,随着社会化移动媒体的日益兴盛,大多数游客出行都喜爱在移动共享平台上发布自己的出行“朋友圈”,旅游“微博”。用网络动态来记录自己的生活方式,抑或是分享旅游的精彩瞬间。近日,同程艺龙发布了《2018国庆黄金周居民出行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提出,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成为居民出行的主要需求,超一半游客选择节后错峰出行。值得一提的是,在旅途分享平台偏好上,“微信”成为大多数游客的首选。

《报告》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成为居民出行的主要需求,占比64.1%。与春节黄金周相比,国庆黄金周以旅游为目的的出行需求占比明显偏高。同时,今年超一半游客选择错峰出行,48.5%的游客选择在假期开始前出发,选择在假期出行的占比40.2%,11.3%的游客选择在节后出行。

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日益兴盛,多数游客出行发布网络平台动态已成“习惯”。在“2018国庆黄金周居民出行旅途分享平台偏好”中,微信是人们黄金周出行旅途分享的第一平台,其次是微博和QQ。另外,新兴的短视频平台也成为一部分人分享旅途趣事的选择。

(伍策 禾子一)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