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武冈:袁隆平工作站"金色种子" 开启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8-09-16 11:23:5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夏建敏 鄢振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6日讯 “我今年种了7亩多田,收成很不错,平均亩产可达1400多斤,非常的感谢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和武冈市天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我提供的技术指导。”9月15日,湖南武冈农户钟青华高兴的向记者说。



2014年,武冈市天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签订合作协议,袁隆平院士工作站正式落户武冈。邓元泰镇渡头桥村的“同心乡村”示范点是武冈市农业综合产业园的核心区,园区依托袁隆平院士工作站,由袁隆平、罗锡文、官春云等国内知名农业专家提供技术支持。建有新品种示范试验基地、杂交水稻全程机械化制种示范区、南方粮油协同创新基地、湘米示范工程基地等。

“这个基地很好,可以现场看到种子的收成,不怕买到假的差的种子,极大的保障了我们农户的切身利益,我今年种的就是在基地买的种子,收成非常好。”农户杨仁福告诉记者。




新品种展示示范试验基地是省农业委农技推广总站的水稻新品种引进品比、展示、示范试验基地,今年参试的品种95个。近年来,该基地推广良种108个,推广新技术12项,现场观摩2100人次,已成为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培训基地、农民现场看禾订种基地,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我今年种植分两种,一是种双季稻+油菜,二是种植中稻+油菜,现在收割机在打得就是我家的田,这样轮种能够增加我们不少收入。”种植农户柳贤富向记者介绍。



稻田轮作区是以南方粮油协同创新示范基地为展示示范平台,2016、2017连续两年被评为省优秀基地。2018年建成“杂交水稻标准化制种示范区”3000亩,其中全程机械化制种1200亩;“稻+虾(鱼)示范片”150亩;“西瓜+油菜示范片”700亩;“早稻+晚稻+绿肥示范片”500亩。

在推进农业产业化的浪潮中,300农户受益袁隆平院士工作站,与武冈市天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展,小小的“金色种子”托起了农户的致富梦。

( 刘佑祥 夏建敏 鄢振辉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