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联外电车将复驶 日本关西机场21日有望全面恢复

发布时间:2018-09-16 14:57:05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据“中央社”16日报道,日本关西国际机场联外桥梁经相关单位积极修复,原订21日复驶的联外电车将提前到18日通车;而风灾后往来大阪临空城站与机场的免费接驳巴士,也将于17日后结束行驶。

关西机场4日受到25年来最强台风侵袭酿灾,第一航厦及A跑道淹水严重受损,至今仍未完全复原;第2航厦及B跑道因受损轻微,国内线从7日复飞部分航空,国际线也在8日恢复部分航班起降。

负责营运管理联外桥梁铁道部分的新关西国际空港会社,15日确认联外桥梁的桥架安全性后,宣布JR西日本及南海电铁将于18日恢复通车,比原订的21日提早3天。

另一方面,营运关西机场的关西机场公司,已宣布21日全面恢复第一航厦使用,航班可望恢复正常起降;由于多数国际线旅客都利用铁道进出大阪,18日铁道复驶后,全面恢复正常将往前迈一大步。

在关西机场因风灾受损前,JR及南海电铁每天总计约有200次列车往返机场与市区;虽然除了铁道,还有巴士和高速船可联络关西机场,但如果包括机场工作人员在内,约8成的人数都选择搭乘铁道进出关西机场。

由于铁道18日将复驶,在铁道停驶期间负责接送民众往来大阪临空城站与机场的免费接驳巴士,也将于17日后结束行驶。

不过,由于联外桥梁南侧道路受损较严重,目前仍维持北侧道路通行,仅限利木津巴士等特定车辆行驶,一般私人自用小客车仍无法通行。

营运关西机场的关西机场公司社长山谷佳之说,前往机场的交通方式大幅改善,令人欣慰,会全力进行复建作业,让关西机场能在21日全面恢复正常使用。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