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国庆游:四川成都最热门 民宿渐受游客青睐

发布时间:2018-09-16 15:58:1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禾子一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6日讯 近日,同程艺龙发布了《2018国庆黄金周居民出行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超一半游客选择错峰出行。值得一提的是,国庆期间,四川成都最为热门,民宿渐受游客青睐。

《报告》显示,旅游是国庆黄金周期间居民出行的主要需求,占比64.1%。同时,48.5%的旅客为了避开黄金周期间的客流高峰,计划选择在假期开始前或出发,选择在假期出行的占比40.2%,另有11.3%的人计划选择节后错峰出行。

《报告》统计,国庆黄金周期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是最热门的民航进出港城市,其中,成都是最热门的到达城市。国际航班方面,东京、大阪、曼谷、洛杉矶、首尔、巴黎、伦敦等是最热门的到达城市。

此外,在住宿需求方面,今年民宿的需求进一步增长,排名仅次于经济型酒店。选择经济型酒店的游客占比38.9%,22.2%的游客表示将选择民宿,选择星级酒店的仅占比17.5%,选择中档酒店的占比16.7%。

(伍策 禾子一)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