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瑞典大使馆回应中国游客遭粗暴对待:已采取措施

发布时间:2018-09-16 16:03:42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近日,中国游客一家三口在瑞典遭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一事,引发外界广泛关注。中国驻瑞典使馆已就此向瑞方提出严正交涉。16日,瑞典驻华大使馆也在其官方微博上作出回应,称已获悉此事,并称瑞典方面已采取措施。


点击进入下一页


瑞典驻华大使馆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大使馆已获悉,三名中国公民指责斯德哥尔摩警方在介入事件后不当使用暴力执法。每当收到针对瑞典警方在执法过程中有违法嫌疑的投诉后,瑞典方面都会指派专门的检察官对案件进行独立调查以确定警方是否有失职或违法行为。对于这几位中国公民声称遭到警方暴力对待的情况,瑞典方面同样已采取上述措施。”

15日,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在网站发布消息称,9月2日凌晨,瑞典警察粗暴对待在斯德哥尔摩的3名中国游客,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对此深感震惊和愤慨,对瑞典警察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大使馆和中国外交部已先后在斯德哥尔摩和北京向瑞典政府提出严正交涉,强调瑞典警察的上述行为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基本人权,要求瑞典政府立即对事件进行彻查,及时回应当事中国公民提出的严惩、道歉、赔偿等要求。

大使馆还表示,对瑞方迄今未主动就此事向中方反馈深表不解,希望瑞方依法办事,并再次敦促瑞方立即采取行动,切实保障在瑞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另据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近期发生了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中国游客事件,文化和旅游部高度关注在瑞典中国游客的安全与合法权益,要求相关驻外旅游办事处立即了解情况,配合我驻瑞典大使馆敦促瑞方有关部门尽快查清事件真相。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还提醒在瑞典的中国游客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如遇危险,及时向所在旅行团领队报告或第一时间向驻瑞典使领馆寻求帮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