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河南文物公示牌写错被涂改 游客讽不如小学生

发布时间:2018-09-17 09:07:17 丨 来源:大河报 丨 作者:于扬 李玉坤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读小学的孩子都知道,一旦写错字,要抹掉在旁边重写,或者用纠正纸贴上重写,这样才能把正确的字看清晰。然而在开封市,一处文物公示牌出现了错误,居然直接在原错字的上面直接更改,导致原内容与新内容“重影”,让游客看得云里雾里。游客们对此表示,如此对待错字的态度和水平,连小学生都不如。

周末时间,古城开封迎来不少游客,记者也赶在初秋季节踏访了这座旅游城市。作为中国五大故都之一,开封市内文物众多,成为众多游客关注的焦点。然而,该市中山路南段的一处文物公示牌却令人大跌眼镜。


记者注意到,这处公示牌写着“北宋东京城遗址”和“朱雀门遗址”的字样,当地居民告诉记者,朱雀门遗址,是整个北宋东京城遗址的其中一部分。而整个北宋东京城遗址包括相国寺、开宝寺等,这个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可问题就出在这,记者看到,公示牌左上方第一行字却写着“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几个字,但在“河南省”这几个字上,又覆盖写着“全国重点”4个字,结果造成“重影”,令游客们犹如雾里看花。

“这也太懒省事了,写错了要刮掉重写,或者更换新的公示牌,这样草草应付,怎么能与开封旅游城市的称号相称呢?”一些游客说。而还有游客表示,这样涂改的水平和对待错字的态度,甚至连小学生都不如。

(于扬 李玉坤)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