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杜鑫:大荔县域经济呈现高质量发展新态势

发布时间:2018-09-17 11:07:3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一元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7日讯 近日,中共大荔县委副书记杜鑫在2018中国(大荔)鲜食枣产业研讨会上表示,大荔古称同州,地处黄河之滨、华山脚下,人口75万,面积1800平方公里,是中国枣乡、陕菜之乡、陕商故里。近年来,大荔坚持“党建+”“农业+”“旅游+”“文化+”“体育+”发展理念,实施“六乡”工程,推进“五美”建设,唱响乡村振兴看大荔,县域经济呈现出美丽而多彩的高质量发展新态势。

杜鑫说,美丽大荔美在文化,魏长城遗址、宋岱祠岑楼、清丰图义仓凸显历史厚重,隋文帝杨坚、辛亥元老张奚若等名人巨匠尽显人杰地灵,3届马拉松、3届竞走赛、2届龙舟赛彰显发展活力。美丽大荔美在生态,40万亩黄河湿地、50平方公里沙苑相映成辉、引人入胜,同州湖、多彩渔村等8个国家A级景区和100多个美丽乡村特色独具、满载乡愁,百公里百万亩三产融合示范区天蓝树绿水清,是秦晋豫金三角旅游核心城市、全国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

杜鑫强调,美丽大荔美在产业,该县有60万亩枣、68万亩瓜果菜、35万亩设施农业,拥有国家地标产品6个,冬枣脆、黄花菜等13种食品工业产品进入高铁航空领域,无公害整县环评通过国家农业部验收,是全国食品工业强县。美丽大荔美在人民,75万大荔人民勤劳质朴、豪爽热情,广大党员干部创新实干、追求卓越,全市目标责任考核勇夺五连冠,美丽乡村、体旅融合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荣获“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全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等国家荣誉36项。

据了解,大荔年降水量514毫米,无霜期212天,年平均气温13度,昼夜温差大,造就了独特的生长条件,让大荔成为了全国鲜食冬枣的最佳优生区。数据显示,该县冬枣栽植面积达40万亩,设施面积35万亩,出台的冬枣生产标准被认定为国家标准,品牌价值37.8亿元。

杜鑫期待中外宾朋到大荔走走看看,领略枣乡情韵,品享陕菜之美,欣赏沙水雄浑,携手互利共赢,让大荔不断走出陕西、走向全国,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一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