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党双忍:绿色已经成为陕西大地的主色调

发布时间:2018-09-17 11:09:1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一元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7日讯 近日,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党双忍在2018中国(大荔)鲜食枣研讨会上表示,近年来,陕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持续推进生态建设战略,绿色已经成为陕西大地的主色调。数据显示,陕西森林面积已达1.33亿亩、森林覆盖率达43.06%,绿色版图向北推进400多公里。

近年来,陕西坚持生态与产业协调发展,加强政策支持,加大资金投入,陕西林业产业发展迅速,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一是林业产业总产值大幅提升,由2012年的515.9亿元提高到2017年的1213.7亿元。二是“三宝”(核桃、花椒、大枣)主导,多元发展已经形成,构建了“3+X”林业产业发展大格局。目前,全省特色经济林2220万亩、产值200多亿元。核桃已成为陕西省第一大果,核桃、花椒面积全国第二,花椒产量居全国第一。三是品牌建设稳步推进。打造了“商洛核桃”、“韩城花椒”、“巨鹰红枣”、“大荔冬枣”等一批知名品牌。特别是近年来大荔冬枣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

陕西是全国冬枣生产大省,冬枣面积、产量居全国第一。冬枣产业近年来已经成为发展最快、覆盖最广、效益最突出、惠民成效最显著的一项林果产业。特别是大荔县坚持项目扶持行政推动,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强化创新科技促动,品牌营销市场牵动,不仅提升了“大荔冬枣”的品牌效应,也为县域经济发展绘就了全新的蓝图,为农民增收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真正实现了“枣赢天下”。

据了解,2018年大荔县冬枣栽植面积达42万亩,设施面积35万亩,出台的冬枣生产标准被认定为国家标准,品牌价值37.8亿元。2017年,冬枣产量达40万吨,产值突破50亿元。大荔冬枣以“最佳优生区、设施规模最大、成熟最早、品质最优、品牌最亮、货架期最长、标准化最高、效益最好”八大特色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也在全国市场占领着绝对优势。

(一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