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苏徐州:邳州艾山景区多措并举迎“双节”

发布时间:2018-09-17 13:50: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梁伟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7日讯 为迎接中秋、国庆双节的到来,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和安全无事故、服务无投诉、卫生无死角的“三无”目标,江苏邳州市艾山景区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提前动手、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营造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

艾山景区为培育旅游工匠精神,确保工作推进精准高效,问题整改细致彻底,对标对点不漏死角,细化科室功能,全面推行“定人、定岗、定责”工作制度,将工作职能逐类、逐项、逐条分解到每个科室、每个人,使工作推进由面到点,责任落实由“群责”到“单责”,每一名干部员工在工作中有岗有责、岗责对应,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形成领导抓部署、部门抓落实、人人有责任的精准管理机制,景区工作走向精细化管理,保障了各级各单位工作中有标、有点、有办法,促使每一名干部员工将本职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抓牢。

艾山景区结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对全国A级旅游景区开展集中检查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细化责任、优化管理,实化工作举措,强化安全管理,时时绷紧“安全弦”,处处把好“安全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观景路道、登山线路、庙宇楼阁、观光车、商铺餐饮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隐患排查,全面摸清景区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景区组织人员进行清理整治,彻底堵塞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旅游高峰的接待能力,确保“双节”期间景区运营安全、规范有序。

为进一步美化优化景区环境,艾山景区加强园林绿化、保洁卫生工作,开展景容景貌、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活动,全面清扫环境卫生、整治卫生死角,进一步加大绿化、美化、亮化力度,建设绿色景区,对游客相对集中的场所加添保洁人员,实行定点跟踪保洁,定岗、定位、定区域,确保景区干净整洁。加强综合治理,规范景区商铺经营秩序,杜绝假冒伪劣、以次充好、欺诈宰客等现象,禁止不法商贩进入景区兜售伪劣变质产品,为游客营造安心、舒心的旅游环境。

提前制定双节期间值班表,扎实做好值班备勤应急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值班电话有人接,出现问题有人管,并采用门禁票务系统、景点实时监控系统等技术手段,对景区游客流量进行常态化检测,强化与公安、交通等部门沟通,形成信息联动机制,确保在双节期间为游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刘涵 梁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