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邵东多次开通"空中120"提高危重患者救援率

发布时间:2018-09-17 15:39:3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魏志刚 李定军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7日讯 日前,湖南省邵东县人民医院再一次将一名重症患者通过“空中120”转诊至湖南省脑科医院做进一步治疗。这是该院近年来第3次开通“空中120”急救绿色通道转运危重症患者。

9月11日下午, 50岁的宁先生突发意识障碍,摔倒在地,并有呕吐。家人将宁先生急送邵东县人民医院抢救。该院完善相关检查后,诊断为脑出血。可患者出血量大,病情严重,经初步诊治后,仍未缓解,意识处昏迷状态,性命危急。家中顶梁柱突发重疾,全家人心急如焚。为争取一线希望,宁先生家属联系到湖南省脑科医院,希望通过“空中120”转运至该院做进一步诊治。了解患者家属需求后,院长周少峰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空中120”转运流程,组织脑外科、综合ICU等专家对患者进行会诊和部暑相关转运工作。由于该院正在进行基建工程,暂无直升机降落场地。周少峰院长又及时与邵东一中校长,邵东一中振华实验学校管委会主任张剑辉联系落实直升飞机降落振华一中实验学校足球场事宜。为不影响学生学习,方便直升飞机降落,邵东一中振华实验学校校长李桂初及时调整学生学习时间,为本次空中救援行动顺利实施提供了后勤保障。

与此同时,院长助理刘福贤组织综合ICU医务人员对宁先生做转院前准备、120科准备好抢救仪器设备随时待命,保卫科负责飞机降落场地人员安保,一切都按该院“空中120”急救绿色通道预案顺利实施。

16时53分,宁先生从ICU病房送至120急救车上;17时3分,医护人员护送停在邵东一中振华实验学校足球场的直升机上;4分钟后,直升飞机升空,1小时后平安转至省脑科医院。

据了解,去年12月9日,邵东县人民医院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成为该公司“空中120救援”合作医院,加入湖南省脑科医院的医联体,成为湖南省脑卒中联盟单位之一。本次空中救援是该院继2016年与国际S0S,2017年与湖南省脑科医院合作开展的第3次“空中120”立体式交通救援绿色行动,大大提高了该县急危重症患者的生命救援效率。

(刘佑祥 魏志刚 李定军)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