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邵阳: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17 16:07:5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吕海玉 周峻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7日讯 日前,湖南省邵阳市政协委员第五视察组50名委员来到双清区,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视察。市政协党组成员李放文,市政协副主席(兼)、市贸促会会长李少华参加视察并出席座谈会。

当天上午,市政协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龙须塘工业区“两沟”综合治理工程入河口现场点和红星美凯龙邵阳宝庆商场,实地察看了“两沟”综合治理现场和红星美凯龙商场开业盛况,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相关工程建设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双清区委副书记李叶松关于“三大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双清区委、区政府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综合债务率为全省最低的县区之一,并采取防、控、化、改、转五大措施,切实规范政府举债行为,积极消化存量置换债务;着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区经济社会大局。2016年脱贫2638人,2017年全区9个省级贫困村全部退出,脱贫904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6%,2016年被评为全省扶贫工作先进县区;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紧盯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打硬仗、打胜仗的决心与担当,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狠抓巡视交办问题整改和环境信访工作,以严格的监管和刚性的制度守护好青山绿水,近两年共受理和办理环境信访投诉400余件,办理回复率达到100%、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

与会市政协委员围绕双清区“三大攻坚战”落实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踊跃发言,并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李放文充分肯定了双清区“三大攻坚战”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措施有力,工作成效显著:坚持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推动双清高质量发展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的必然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他还就加强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建设、项目建设规范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中村”改造以及创新脱贫攻坚方式方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双清区委书记吴劲松表示,要以市政协委员视察调研为契机,积极采纳政协委员提出的好建议好点子,切实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勇于面对困难、坚决扛起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双清落实落地,全力以赴打好打赢 “三大攻坚战”,全力推动双清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双清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佑祥 吕海玉 周峻)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