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锦绣潇湘别样郴州” 桂东最美风景不能错过

发布时间:2018-09-17 17:27:5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缘水 于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7日讯 桂东县位于湖南郴州素有“天然氧吧空调城”之美誉,其八面临山,是国家自然保护区之一,居湖南省之冠,森林覆盖率高达百分之八十五,冬暖夏凉,四季分明,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很高,是养生避暑休闲度假旅游胜地。接下来就为大家盘点去桂东必游玩的四大景点。

三台山森林公园

位于县城南侧,因上中下三台得名,园内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交相辉映,是可以深呼吸的公园,会带给您一场健康养生之旅。

大洞村

大洞村的特色是由桂东板凳舞蹈团表演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板凳龙舞》,它源自于桂东民间的“板凳拳”是一个集武术竞技表演于一体的民间技艺项目,具有短小精悍、占用空间小、招式复杂的特点。另外,观看完《板凳龙舞》可以在大洞村品尝到著名的桂东十大碗。桂东十大碗又称满堂红,是桂东的“满汉全席”,这个桂东最古老,传承最完整的菜肴有着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和浓郁的民风民俗。

玲珑茶叶园

距离桂东县城38公里,园区核心面积1000亩,是集观光、游乐、体验文化于一体的观光休闲旅游景区。桂东玲珑茶属于绿茶的一种,其种植已有300多年的历史,玲珑茶紧细弯曲,状若环钩,冲泡后汤色清亮,滋味醇厚是湖南历史八大名茶之一。

仙缘桥

又名仙桥天乐,是由一块整长38米宽25米的青色巨型石板飞架两座山峰自然而形成的天下第一天然石桥。是传说中牛郎织女相会的鹊桥,是中国情人节七夕节的发源地。每年乞巧节桂东当地的女孩子都会顺应风俗“投针验巧”,乞巧风俗的变体是明清两代盛行的七夕习俗,展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缘水 于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