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工作推进与经验交流并举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8 10:21:0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8日讯 为切实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和省委领导整改要求,2018年9月12日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在401会议室组织召开全面推进四川省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会议,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杨健主持会议,傅勇林主任出席会议并就全面推进全省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详细安排部署;各市州旅游委(局)分管领导及联络员、省旅游发展委各处室(单位)和旅游协会负责人及联络员、省旅游发展委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成都、泸州、遂宁、内江、乐山、宜宾、雅安、阿坝、甘孜、凉山10个市州前一阶段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会议传达了中央扫黑督导组关于全省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馈意见。委扫黑办通报了各市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从前期情况看,各地工作开展还不够理想、不够均衡,本次会议既是通报会、也是督导会和推进会。会议指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各级旅游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中央重大决策,是重要制度设计,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扫黑除恶对旅游产业、乡村振兴、乡村旅游、旅游扶贫的重大意义,深化思想认识。各级旅游部门一定要深化再认识,增强政治敏锐性,要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自查自纠,对照中央、省委和各级扫黑办工作要求,深刻自查,全面自查,在自查基础上把握好工作原则、方向、完善措施,全面整改,为下一阶段工作打好扎实基础,完善实施方案,各级旅游部门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再研究再完善,实施方案要结合当地和行业实际,要从严务实有效管用,要明确具体方法、措施手段,大力结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有力有序高效,迅速行动落实,按照实施方案抓紧措施任务落实,重点抓好线索摸排,深挖细查,分析研判和移送移交,加强分析研判,找准“黑、恶、乱”存在的症状和症结,有针对性的实施“稳、准、狠”打击,加强信息报送。各市州要落实专人负责信息线索报送。建立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周报制度,每周向省旅游发展委报送线索排查情况。建立工作开展情况月报制度,各市州每月向省旅游发展委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加强上下沟通,及时报送相关动态信息,做好信息收集,注意提炼总结,反映工作成效。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