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于山:金山岭长城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区绚烂绽放

发布时间:2018-09-18 14:22: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楠雪 张爱东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8日讯 9月16日,首届滦平县旅游文化节在河北省承德市金山岭长城盛大启幕,滦平县人民政府县长于山在旅游文化节长城论坛上发表了致辞,他指出,金山岭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区正在向国家5A级景区进军,保持景观完整性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设施建设及景区管理服务水平,致力于打造一台助推长城文化转换成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于山介绍,金山岭长城在许多耳熟能详的场景中皆有出镜,例如中央电视台各频道每天早晨播放国歌中的长城,还有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的长城。金山岭长城西起龙峪口,东至望京楼,全长10.5公里,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后经蓟镇总兵戚继光续建改建,共有大小关隘5处,敌楼67座,烽燧3座,视野开阔,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尤以三层敌楼、五百米文字砖墙、麒麟影壁墙、军事指挥所、挡马墙等“五绝”著称于世,是万里长城之精华地段,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金山岭长城一季一景,四季如画,可观日出日落、揽星空皓月、赏金霞胜景、享云海仙境。

同时,于山指出,金山岭长城环境优美,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被美国摄影学会(中国)列为摄影基地,被著名旅行指南《孤独星球》评为“中国最佳长城徒步路线”,被联合国绿色组织评为“全球百佳可持续目的地”。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在文化艺术上的价值,足以与其在历史和战略上的重要性相媲美”。近五年来,金山岭长城景区共接待游客60余万人次,客源辐射海内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洲际远程游客占比30%以上,旅游知名度享誉全世界。

近年来,滦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金山岭长城保护和开发工作,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每年均进行文物和环境的保护修复工作,最大限度的保持了景观完整性。持续投入,生态停车场,游客中心,旅游厕所等旅游服务设施建设及景区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开通了与北京、承德等主要客源地之间的旅游专线,正在向国家5A级景区进军。在“全域旅游”战略的引领下,滦平县以金山岭长城为核心,规划了789平方公里的金山岭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区,坚定走绿色融合发展之路,悦榕庄、拜登等国内外顶级品牌酒店上线运营;长城博物馆、国歌广场、飞碟靶场、飞行体验馆、房车营地等新兴旅游业态风生水起;“中美旅游年·千名美国游客游长城”“长城国际马拉松赛”“国际徒步大会”“国际摄影大赛”“国际杏花节”“旅发大会”等大型文旅活动,争芳斗艳,集文化、体育、休闲、康养、旅居于一身的金山岭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区正绚烂绽放。

于山强调,金山岭长城作为迄今保存最为完整的明长城,是长城景观浓缩的精华。此次长城论坛的举办,势必将打造出一个长城文化交汇融合的新平台,势必能够打造出一台助推长城文化转换成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楠雪 张爱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