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万社会助教捐款 湖南梅岭希望小学落成不寻常

发布时间:2018-09-18 15:25:3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曾诗珈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8日讯 “20万社会助教捐款;王力宏武汉演唱会二胡首席伴奏入职”——2018年9月17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县岩口铺镇梅岭希望小学落成典礼“风调雨顺”。


当天上午11时许,台风“山竹”夹带的蒙蒙细雨,飘洒在湖南梅岭小学;该校众多小学生及师长等,“全副武装”披戴雨衣,没有退却,兴致勃勃参加气温适宜的“校史”首次大活动。而可爱的“小雨”,很快完全遁形,雨衣派不上用场。

距离镇政府约3公里的梅岭山村完全小学,开班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办学历史已超三十年,办学条件一直艰苦。

经共青团邵阳市委多方牵线,2017年政府配套投入资金90万元,把该校列入“省级合格制学校建设”名单,新建综合楼及维修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可容纳200名学生就读;但该校建设资金依然存在不小的缺口。

“用生命影响生命,把爱传承下去”。2018年初,邵阳市教练型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兼卓航76团队总教练戴云进、76团队首任团长白杨(河北石家庄工商界人士)闻讯,多方多次甑别,最终选定帮扶梅岭小学——“这里没有围墙、没有一条好路入校、教学办公设施缺失”。随后,戴云进及卓航LP76团队共22名企业负责人,历时两个月,发动社会各界,积小成多汇集21万多元捐款,助力该校修建围墙、硬化入校道路、添置电脑,为全校90多名学生赠送书包文具等爱心用品。

2018年9月17日上午,顺理成章的“梅岭希望小学落成典礼”,让邵阳县岩口铺的当地群众,奔走相告,欣喜感受社会各界重教兴教的美好情怀。

在落成典礼上,该校学生为在场的邵阳市教练型企业家、联合会的爱心企业家们等所有爱心人士戴上红领巾,并表演了文艺节目;该校90后专职音乐教师曾倩、及五峰铺镇教师刘亚鹏(邵阳市音乐家协会弦乐委员会副会长)大小提琴合奏的节目《小步舞曲》,让观众纷纷称赞“高大上”。

原来,家住邵阳市区的家中独生女曾倩,就读武汉音乐学院期间,担任王力宏武汉演唱会二胡首席伴奏;毕业后入职湖北省歌舞剧院,特意参加邵阳县教师招聘考试,支援偏远山村教育事业。

(默轩 曾诗珈)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